2009/4/3

以色列短宣纪行(四)

试听: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小学时候
  妈妈在我十一岁的时候,就离开我到外国打工,只剩下我和爸爸一起生活。所有的家务便留下给我一个人做,大清早起来就要到市场买菜,然后去上课,放学回家后还要煮饭洗衣。开始做这些事的时候还不觉得麻烦,因为心里知道妈妈一个人在老远工作都是为了我们生活能够舒适一些,也希望能够供我们读大学。但日子久了以后我便开始觉得很厌倦,叛逆和任性,脾气也开始变得很坏。
  
   中学时候
  在我中二的时候,我们一家就从乡下搬到城市,其中一个原因是希望我能够上好一点的学校,能变得好一些。城市的生活费比乡下昂贵,而爸爸在那时候已退休,妈妈只好再一次到外国工作。
  在新学校好的学生很多,无论在功课上,体育方面都表现优秀。虽然我在乡下学校的成绩也算不错,但跟他们相比,便差了十万八千里。我突然觉得自己好淼小,开始觉得我不配和他们一起,也开始疏远他们,另找自己认为跟自己同一世界的同学,觉得和他们溷在一起会比较舒服。有句话说,学坏三天,学好三年,而我学坏只需要几个小时。很快,我在新的学校便认识一些坏同学,开始抽烟,逃课,慢慢的变成一个问题青少年。虽然如此,可是我内心深处的某个角落却知道父母为我所付出的一切,也知道不能让他们白白付出。所以,当时我认为只要不让他们知道我在外面有多坏,只要把功课搞好就可以了,那便算是报答他们。
  
   大学时候
  中学毕业后,便申请进入3 + 0 大学,在本国读三年就能获取英国大学的学士文凭。但是要读这些大学必须要付昂贵的学费和住宿费。而且,只有大城市才有这些大学。妈妈也为了这事在外国再多待了几年赚学费。这一次, 我终于可以离开家到大学的宿舍里住,心里非常兴奋,因为知道这样就可以离开家,就可以不用再做家务,我有了自由, 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我的大学生活简直是一塌煳涂, 随随便便谈恋爱,在感情上从来不认真。当时我认为这是潮流,没有什么大不了。 就这样,在我十九岁的时候,认识了一位黑社会的男朋友,这男友一身名牌打扮,坐豪华又漂亮的大房车,我觉得跟这样的男人实在很出风头,我也认为我能从金钱和物质上寻找到我的人生价值和尊严。于是我越陷越深,后来还时常去舞厅吃摇头丸。还把父母所给的零用钱都花在买名牌上,在他们面前说谎的次数简直是不计其数。
  
   毕业之后
  毕业后,我在一家会计公司当学徒,赚的钱很少,而且对当时一个正淘醉在豪华奢侈生活中的我来说根本就不够花。去一次 D 都已花了半个月的薪水.。为了能满足那虚荣心,我便做两份工作, 早上在会计公司当学徒,晚上到酒吧倒酒.。每晚都喝得醉醺醺回家。当时我的眼中只有钱,我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去赚钱,为了能在25岁之前住上大洋房,坐上豪华汽车,戴上满身钻石,我什么都愿意做。为了不让亲戚朋友瞧不起和为了要实现那贪慕虚荣的梦,我失去了理智,铤而走险去到美国,为求在最短的时间里面赚大钱。最后,我落得被抓的下场,在美国的扣留所待了两个月。
  即使这样,当时的我也跟本不认为这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根本不觉得我做的有什么错的地方。我只是觉得愤怒,因为这意味着我不能继续赚钱了,我那些虚荣的美梦被打碎了。事实上,在扣留所的那两个月时间里,我已经开始计划去另外的国家继续赚钱,我愿意为了赚钱不惜一切代价。如同马太福音6:23中所说的:“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到了英国
  过后我被遣送回马来西亚,一到马来西亚,我就立即着手办理去英国的手续。很顺利的,我就来到了英国。但是我本身没有改变,我的生活也没有改变,反而变本加厉。于是在我二十四岁的那年,我在英国认识了另一个黑社会的男朋友。由于我之前在美国已经赚了一些钱,所以我即使在英国一年都不工作,也可以生活无忧。由于生活空虚,我就开始跟我的男朋友一起去赌钱,开始过他那样的生活。即使后来我找到了一份工作,却开始过起了双面人的生活,白天上班,晚上陪我男朋友赌钱。赌博如同一个深渊,我的男朋友深陷其中,而我为了替他还债,不仅赔上了我所有的积蓄,刷爆了所有的银行信用卡,甚至还欠下了高利贷。终于,我被那些高额的债务压得喘不上气来,整天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

   教会生活
  就在这个时候,我的一位同事YK给了我一些福音材料,也邀请我去教会,于是我在2007年12月第一次进到教会。当天牧师的讲道让我产生极大地感动,圣经上说:“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5:17)。因为当时的我陷在走投无路的境地里面,如果再任由这样发展下去,我的人生就不堪设想。感谢神,在这样的关头把我一把拉了回来,告诉我一切还有希望,这促使我决定经常回教会。刚开始的一段时间,一方面由于什么人也不认识,另一方面觉得自己满身肮脏;看那些教会的朋友,他们都过着充满希望和洁净的生活,不像我这样乱七八糟,所以我觉得自己简直不配和他们在一起。
  但是感谢神,即使是这样,神没有放弃我。在我公司里,祂为我预备了几个爱主也有爱心的基督徒,他们时常关心我,为我解答疑难的问题,带领我走上这条信仰的道路,一路陪我成长。于是我在2008年的3月,正式决志愿意成为神的儿女。虽然我前后差不多花了一年的时间去医治过去的伤痛,但是我的人生慢慢变得开朗,充满希望,虽然不是完全从过去的阴影里走出来,但是我知道现在我可以在凡事上依靠这位全能的上帝。以前我有什么不开心,根本不知道如何解决,只有用毒品来麻醉自己,逃避现实。 现在有了神,我知道在祂没有难成的事。祂也为我预备了很多主内的姊妹,可以随时交流内心的感受,彼此祷告。

   生命改变
  当时最困扰我的一件事情就是经济问题。因为我信了主,所以我决心要离开我的黑社会男朋友,但是这意味着我将失去经济上的依靠,而且还要面对之前赌博欠下的巨额债务。于是我向神祈祷,求神来帮助我面对和解决这一切的难题。就在我祷告之后的一个星期,一个我想也没有想到的朋友突然打电话给我,问我愿不愿意做一份星期六兼职的工作。当时我简直不敢相信,心中感叹神真的太奇妙了,而且也让我相信神原来是这样真实的在我的生命当中。
  更奇妙的是神对我这个人的改变。以前我是个贪慕虚荣,喜欢用名牌的人;信了主以后,我再也没有买过一件名牌,甚至都没有买过什么衣服,但是却觉得生活更加开心,更加充实。我如今才发现原来物质的享受,根本不能带给我所想要的满足和快乐;能够认识主、信靠主,才是我一生最美的祝福。虽然我现在住在一个伸手就可以触到墙壁的地方,但是每当在冬天我看到露宿街头的乞丐时,我就感谢主赐给我一个可以遮风避雨,带给我温暖的地方,以前的那些住大房子的梦想渐渐离我远去。
  虽然我还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但是神却让我比以前更多认识自己,更多愿意为了祂去改变我的生命。
  ~ s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