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7

保守合一的心

  在此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在教会中参与服事的感受。
  在教会中参与服事差不多半年了。从去年中秋节到现在,连续当了三次节目主持人之后,我发现原来服事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容易,对我来说真的太难了。
  第一次主持中秋节之后,有人就对我说下次的主持人还是我,当时我对自己说:“打死我也不会再当主持人了。”之前是接了任务没有办法,再难也要当。不是因为我不会,主要是我开始感觉到服事中人与人之间发生的摩擦,让我心中不愉快。
  教会中一位姐妹对我说,她须负责要来的两场布道会的节目,所以希望我圣诞节再做节目主持人。我对她说:“大姐,还是你来当主持人,你没看我面对那么多生人的面孔时,紧张得发抖;而且我又不会写台词,又没有时间排练….”
  当她知道我不想当主持人时,就用旧约中末底改对以斯贴说的那几句话鼓励我:“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为现今的机会吗?”她还说:“如果你不要这个福分,神会将将它赐给别人。”她让我自由选择,叫我自己决定。
  我的心受到责备。我蒙神所召,因着祂的恩典成为祂的儿女。大姐也是,但她甘愿服侍神,而我却在逃避,不愿同工,只想做一个懒惰的人,这样能对得起用重价将我赎回的救主吗?
  我深知自己的不足,不配来服侍这位独一的真神;但神还是爱我、使用我,让我有机会学习。能够尽上一份绵力是我的福份。所以我就答应了。
  在彼此同工配搭时,主让我认识到自己性情急躁,没有忍耐的心。在与我的性情和办事速度不同的人同工时,我的心就开始有怨言,开始生气犯罪。我看到弟兄姐妹们眼中的刺,却看不见自己眼中的梁木。这时我心中有个声音对我说:“孩子,你不是常说要在我的爱中成长吗?这就是你学习团队服事的机会。”
  真的,以前我缺少团队服事的经验。个人读经、祷告、灵修,感觉很好,但在教会中学习团队服事更是一个基督徒不能少的操练。上帝光照我,让我慢慢看到自己的缺点,也让我学习如何与人同工。在服事的过程中我的心很多时候都在退缩,但鉴察人心的神都知道,祂每一次都透过弟兄姐妹们再一次激励我。求神怜悯我,帮助我能将起初的信心、爱心和盼望坚持到底。
  以弗所书4:2-3说得真好,在教会中服事,弟兄姐妹须要:“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 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在此我也以这段经文与每一位弟兄姐妹共勉。
  ~ yx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