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21

重返以色列(25)走进佩特拉的夜

我们下榻在佩特拉的Petra Sella Hotel酒店,这是一家并不是很大的“四星级酒店”,如果拿到咱们中国去做一下比较,这家酒店充其量也就是一座“准三星级酒店”。我们已经习惯了国内那些四星级和五星级酒店的规模与档次,到了国外才发现人家的四星级和五星级与咱们的有很大差别。

中国的星级酒店都是改革开放之后才开始兴建的,一个比一个现代派,国外的一般都是“老字号”的大酒店,不论是在软件上还是在硬件上比起中国来都是有很大差别的,所以出国之前必须要搞清楚了,国外的四星级和五星级酒店,其实并不那么高档。

Petra Sella Hotel是佩特拉的四星级酒店,尽管有些让人看不上眼,但是服务质量还是蛮不错的,特别是酒店里的wifi信号很给力。我们这辆豪华旅游大巴坐上去确实是很舒服,旅游途中一点儿也不感觉到累,但是因为没有车载wif,用的是人家约旦导游翻译于舟个人的一个小小的车载wif,信号弱登录不上几部手机,直接影响了我们与国内亲朋好友们的微信分享。

在奢侈的房间里休息了片刻,我们走进了这家“四星级酒店”的餐厅,这也是我们在阿拉伯国家的第一个夜晚,吃的也是第一顿阿拉伯晚餐。

本来,我们也没打算能吃饱肚子,因为领队孟伟向我们“透露”了不可靠的消息,他说阿拉伯的饭菜咱们吃不来,最好还是从国内带点吃的,别到时候饿着。孟领队的话,我们自然要听的,所以我们一致认为阿拉伯饭菜不可口,到时候肯定吃不惯。

尽管中午的时候我们大家都在杰拉什的阿勒提姆斯阿拉伯饭店尝到了阿拉伯饭菜的美味,但那毕竟只是一顿饭的体验,心里并没有多大的谱。

阿拉伯人的拉腳馬車

我曾经在以色列生活了一年半,我对以色列人的饭菜以及阿拉伯人的饭菜也都不熟悉,因为我们自己有厨师,很少去下馆子吃以色列的饭菜,阿拉伯人的饭菜就更没有机会去“尝试”了。所以,我竟然也听信了孟伟这哥儿们的“忠告”,糊里糊涂地随身带来了不少的烤面包干之类的食品。

可是当我们走进Petra Sella Hotel的餐厅,眼前就豁然一亮,哇!花花绿绿的阿拉伯“料理”简直把我们的眼睛晃花了,我们都不知道先从哪儿下手了。这里的阿拉伯饭菜不但花样多,吃起来也是蛮可口的,除了某些个不喜欢的 “特色菜”之外,我们基本上都是大快朵颐,吃个痛快。

我们这才知道,其实人家阿拉伯的饭菜还是相当不错的。

吃过了晚饭,我们几位老同学结伴走出了Petra Sella Hotel,来到了已经没有了多少行人的大街上。Petra Sella Hotel酒店坐落在佩特拉城内一条极为普通的城市马路边上,酒店的附近没有什么配套的商业街区,也没有什么值得一逛的所在。我们在街上逛了不大一会儿,发现除了分布在山岗上的那些闪闪烁烁的城市灯光,就是一些阿拉伯人驾驶着车子在我们的身边来来又去去,车速都很快。

作者: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