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1

十一奉献的恩典

早年收入不低,但总很难把钱存下来。当我从圣经读到十一奉献是神倾福于人的方式,一开始我犹豫了。我向神倾诉:有好多美丽的物品在向我招手,恰巧我也很想要,我认为钱不够用,请上帝体谅体谅,帮帮忙,既然全世界都是祂的,何必跟祂的女儿我这么计较。

但上帝让我感受到祂爱我,祂愿意在这方面教导我,我经历到只要是神认为正确的事,祂是不会对我妥协的,因祂明白什么对我真正有益。有一回,牧者以旧约玛拉基书十一奉献的道理鼓励我。我注意到上帝竟然要我们“试试”祂,是否为我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我们,甚至无处可容。当下我觉得上帝很有诚意,祂竟然要我“试试”祂。天啊!祂是上帝啊,还亲自邀请人们试试祂!我明白上帝会试验我们,但祂不喜悦我们试探祂。当我清楚自己的”试试”并非出于试探神时,我决定开始十一奉献的第一步。

开始后的几个月并不如想象中顺利,因为喜欢的东西继续陈设在橱窗里。我问神:到底倾福在哪里啊?当下我觉得十一奉献好像不太灵光。但说也奇怪,生活中钱竟然够用。当我还是愿意相信上帝是守约施慈爱、并且是信实的神的时候,我继续实行十一奉献。渐渐地,竟然开始有盈余!而让我受益最深的是,橱窗里的东西的吸引力逐渐消减;渐渐地,我更觉得,橱窗里美丽的物品大多对我可有可无!这样的改变让我自己都感到惊讶。如今回头想想,真的很感谢神,因为祂及早教导我十一奉献的道理。如果当初我没有及早走上这条滴满脂油的路,或许在买回来的东西一山还比一山高的情况下,我极有可能得走上”戒名牌”这痛苦的一步。但庆幸因为有神,我没有陷入那样的愁苦中,反而在十一奉献的恩典中,我渐渐经历到经济上的自由,这也拯救了我婚后的家庭。我的先生时常庆幸我们的婚姻是走在神的道路中,我们在每种情况下都时常彼此砥砺。我们家对钱财的态度是先守十一。他说,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面对我,他的荷包真是危机重重。

我感受到我们的上帝既大方又值得信赖,因为万物原本就属于祂,我只是从祂那里受惠以后,拿出祂所给的十分之一归还给祂。我这样做以后,祂不但在在金钱方面又赐恩给我,也将生命中各样属灵的福分也赐给我。十一奉献原本就是基督徒的本份,本不值得夸口,但我要夸的是:神可以改变我的金钱观。

我观察我的家庭,自从守十一到如今,十多年过去了,神在我们所需用的一切上恩典满满。祂并非事事以世人觉得有面子的方式赐福给我们,但真正认识神恩典的人,便能感受到神赐恩的方式独特且温暖。从属世的角度来看,或许会觉得上帝既然那么行,基督徒就应该有车有房!但我觉得别急别急!因为我们的上帝是真又活的神,出于各式各样的理由,祂可以让有车有房的弟兄姊妹来服事我们!就这样弟兄姐妹彼此互相帮助,取长补短,我们的神真是一位好神奇的神!

由于守十一,我们原来没有额外的钱存下来做旅游经费,但是一年多以前,神带领我们到以色列来走走看看,来生活。神的恩典超乎人所想所求,感谢主恩奇妙。

我将到欧洲去了,前面的路会是如何,有许多的未知数。从人的角度来看,会有许多担忧,但我相信神会有安排,我愿意学习更加信靠神。我深信耶和华满满的祝福会跟随着我,祂会带领我迈向另一段经历主恩丰富的旅程,也会继续陶造我成为祂所喜悦的人。感谢神。
~ m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