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8

以色列短宣志主恩

感谢主在过去的年日,使用我和妻子在近处、远处做传福音、令人归主的圣工。近期由于太忙,没有远行宣教,但去过探访三家西人教会及一家华人教会,报告宣教事工也是很特别的经历。之后我们又再受到感动要到远方去传福音,经过祷告、等候、看见主感动许多亲朋好友与我们同心,在经济及祷告上支援我们。十月初到十一月初,实现主为我们所定的计划。

踏上征途

我们前年到过以色列短宣,去年我们启程之前九月底,报章电视上已经登载在以色列境内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政府作出激烈的抗争,示威、扔石头、烧车胎等行动层出不穷。以国军警加以镇压,双方都有伤亡,令人忧心。但我们行程已定,且深知主一路引领着我们,乃于十月二日毅然起程。李弟兄送我们到国际机场搭班机向东飞去,十一小时后到了巴黎,在戴高乐机场等候六小时,改乘法航班机赴以色列特拉维夫,於十月四日凌晨抵达。王弟兄夫妇、张师母及厉弟兄来接机。王弟兄看见我们推着行李出来,笑指我们说:“这是两个最不怕死的人!”感谢主又再使用我们在以色列向大陆同胞传福音,而且看见工作的果效,有多人决志相信主耶稣。

福音行动

我们在以色列自十月四日逗留到十月二十六日,整整二十三天,同工们安排我们在南、中、北部都有机会与当地的弟兄姐妹们配搭,一同传福音事奉主,我们十分珍惜在圣地每天的生活与事奉。因为张牧师在那段日子远行去做探访栽培的工作,所以由张师母带着我们到各工地去向工友们传福音。又有机会在特拉维夫华人教会教导、见证及传讲信息,得见众多工友近二百人存着饥渴慕义的心来领受神的话语。以色列中部有一家出名的大学,有几十位中国大陆留学生在此进修,我们有机会向他们作见证、讲道及献诗。他们来自无神论的教育背景,如今心灵愿向福音敞开,当然他们对基督信仰仍有许多疑问,我们尽所能为他们解答。我们也曾两次南下到别是巴,向大陆同胞讲道。他们中间大部分为工友,但也有两位博士研究生及家眷在其中。士大夫与劳工阶层一同聚会,只有基督的福音能将他们结合在一起。

十月十六、十七两天在别是巴与黎牧师夫妇一同到两个工地布道,都见到美好的果效,两个晚上都有人决志信主。十七号晚所到的工地,有工友在饭厅中看电视,我们本想借那地方聚会,那些看电视的工友对我们颇有抗拒的表现,看见我们到来还故意将声量调高,我们就转到外面露天聚会。我吹笛子,卢师母大声唱诗,不久工友们三三两两自宿舍中走出来,边走边穿衣服,还带了椅子来。聚会情况良好,十八人出席,有七位决志,感谢主。

隆重大事

我们在中南部的工作告一段落,王弟兄夫妇皆同幼女在十月十八日接我们到北部的港都海法。我们从前到过海法,总是只作短暂逗留,这次逗留得比较久,一共九天。十月十八、十九两夜我们一起出发到工地去布道。十八日晚上虽然大家都疲乏又饥饿,主竟领我们到一处新工地,去向三十多位来自安徽的工友传福音。那工地的领导十分友善合作,让我们自由地在那里传讲福音,结束时有七位工友决志信主。

十月二十夜(星期五)乃海法华人教会新堂奉献及王弟兄正式被按立成为长老的重大日子,我们得躬逢盛会,献诗及致贺词,与该教会的众肢体一同称颂主恩。惟愿该教会在王长老夫妇牧养之下成为一座明亮的灯台,照亮许多同胞的心灵。我们在海法的事奉直到十月二十六日为止。王长老夫妇所负责的各工地分得很散,而且距离很远,有一定的困难。看见他们两位尽心服事同胞,不辞劳苦,十分感佩。

巴黎之行

结束了在以色列二十三天的事奉,我们於十月二十七日下午搭法航班机离以色列飞赴法国巴黎。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飞行,抵达戴高乐机场。有弟兄前来接机,以及友人夫妇接待我们住在他们家。我们逗留在法国九天之久,每天都有机会在不同教会讲道献诗或培灵分享。此外我们也探访了约有三十年没有见面的弟兄姐妹。旧雨新交来往,十分畅怀。法国及欧洲各国的华人福音工作有很大的需要,禾场大,工人少,很多团契和小教会没有牧者。

归程

我们的远行宣教之旅於十一月五日在法国巴黎画下句点。十一月六日(星期一)我们登上联航班机,经过十一小时的漫长飞行返回美国,有弟兄接我们返家。此行共历三十六天。在我们自己的教会缺席了五个主日,多蒙教会牧师长老同工们代我讲道,教会事务蒙执事同工及弟兄姐妹担负起来,神恩人情感动我们。在此敬向各位爱我们的弟兄姐妹及各教会致深深的谢意,感谢他们以金钱及祈祷支持我们,求主赏赐报答他们。

~ 卢牧师
(我到过以色列短宣数次,这是其中一次短宣的后记文章,仅此与大家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