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5

乐于施恩的神

我来自福建。我爸是个渔民。在我十岁的那年,妈妈和爷爷发生了一个小争吵,我妈妈服毒自杀了。后来我爸娶了个后母,她是个天主教徒。就这样平平淡淡我们过了十年。这时候,灾难再次临到我的家庭。我爸因病去世。我爸是个很敬虔的基督徒,他每次打渔回来总要祷告、看圣经。在病床上的时候,他说:他一辈子没有做过什么亏心事,就希望他的孩子们有好的结局。听见这话叫我很伤心。我说:神啊,求你救救我的爸爸,我需要我爸爸,希望他能好起来。不幸的是,我爸爸还是走了。我这时候对耶稣有些失望,我说:神啊,为什么你不救他呢?

就在全家人都很哀伤,我对自己的前途一片渺茫的见证时候,神没有放弃我,将我带到以色列来。我带着家人和亲戚的期望到了以色列。当时我立下决心,要在以色列好好的闯下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出乎意料之外,以色列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闯。在家里没有做过的事,在这里都要自己做,煮饭啊,洗衣啊。还有人与人之间的尔虞我诈、冷风热嘲、生活上的不定、精神上的压力,叫我好累好累,真的好累。与此同时,我好想家。当时真的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有一次在驻地听布道会。从马来西亚来的陈牧师问我们说:“你们活得开心吗?”我说:“牧师啊,说真的,来到这里,一点也不开心,反而觉得很痛苦,很想家,很累很累。”他说:“为什么不开心呢?”我说:“我每天都出去排工,很累很累。”他说:“明天不要去排工了,到教会去,感受一下神的爱、人的爱。”于是第二天我不去排工了,到教会去。记得当时接待我的是两个姓陈的姐妹,加上其他弟兄们的热诚欢迎,使我非常感动。我对自己说,原来在以色列这里还有爱,真正的爱。在这里我找到了在家的温暖。我觉得教会才是我的家,我在这里才能找到真正的快乐。从此我就在教会里过着教会和团契的生活。

不过我还是有点累,很累。为什么呢?排工的生涯依然使我感到压力很大。有一次教会一位姐妹对我说:“你好像很久没有来教会了。”我说:“其实我每个星期都想来教会,只是生活的担子实在很重。我其实真的很矛盾。”她说:“你可以祷告,求主给你找到一份有固定工资的工作,这样就可以常来教会。”于是我就按着她的话祷告。没想到祷告没多久,我的朋友打电话给我,告诉我有一份固定的工作,在某某地方,问我要不要?我想:这份工作是很好,但工作所在的地方离教会很远,很不方便到教会。我就祷告神,如果是“慕地因 ”就好了,来教会较方便。第二天,人力公司打电话给我说:“不要去某某地方了,你去“慕地因”工作吧。”感谢神成就我的心愿,他知道我最需要的是什么。在慕地因干活很不错,工资蛮高的,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常来教会。

要感谢神的另外一件事是,神赐给我一个很善良,很好的女朋友。感谢神赐给我许多恩惠,他是一位乐于施恩的神。
~ z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