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9

难忘的以色列短宣(六)

  这一次的短宣共有六位队员,来自两间教会,我是其中一员。我们此行主要的任务是协助红海巴士旅游和按需要传福音。  
  我很久就期待我的灵命能更一步前进,让信心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神成全了我的心愿,给我这次的经验。对祂如何继续引导我的方法我感到很奇异!
  为出发之前我为自己订了一些个人目标,这些目标都精彩地达到了。
  我希望: 
  1)见证神如何在以色列中国人社区中动工。
  2)明白神对失丧者的怜悯。
  3)更多认识以色列。
  4)经历神的同在,在此行中与神及其他短宣队员同工。 
  这两个星期的时间内,我第一手经历人们的心已经预备好了,对福音很有反应。艰难的生活,环境的压力使这些中国工友反省他们生命的目标,很多人得到这样的结论:金钱不是一切。当福音的信息传讲出来,然后向听众发出邀请的时候,很多人就接受了耶稣基督作为他们的救主和生命的主。虽然我们不配,但是圣灵的工作是明显可见的。
  牧者的爱、关怀和牺牲就像父母一样,为他们所牧养的群羊完全献上自己。他们被呼召来到这里,辅导、劝导、教导、祷告、在一天当中的任何时候帮助他们。因为这里特殊的环境,牧者需要神所赐的智慧来解决时常会面对的各种挑战。在工友的驻地,牧者用独特而巧妙的方法按需要传福音。为神在他们多年的事奉里坚固、激励他们,使他们能坚持留在这里服事,我真的充满了敬意。除非体会神怜悯失丧者的心肠,我不能明白有谁会愿意离开舒适和安全的北美生活,一个星期七天,一天廿四小时在这样不容易的环境中服事。我曾经祈愿体会神怜悯人的心是怎样的,我从这对牧者夫妇身上得到了启发。
  由于许多的未知数,我体会到在以色列得时或不得时都要传福音的紧迫性。很多时候,在想不到的时间里,就有人要离开了。因此,还在一起的时候,彼此分享和勉励显得更加的珍贵。
  虽然有些人面临被遣返的可能性,他们在主里还是很有信心,相信无论神带领他们到何处去,对他们来说都是最好的。很多人都说回国以后,他们会继续传福音。弟兄姐妹信主之后,生命改变,对属灵的事很委身、很追求,让我很受激励。虽然白天工作时间长,晚上他们还是参加小组聚会、协助探访,在教会中服事。在聚会中,听见在每一次的祷告中间或结束时,会众异口同声,大声地、肯定地说:“阿们”,都叫我很有新鲜感。
  走过耶稣和生活和施教的地点是一个极其难得的机会。虽然我们只是个客旅,在以色列只度过两个星期的时间,我们对圣经的看法更上一层楼。圣经中的人、地、事更加容易记在脑海中了。几乎每一块石头都有一个故事。甚至在埃及和西奈山,也有纪念圣经人物和事件的景点。在确实的地点研读圣经应该是一件更有兴趣的事。我们在的时候,度过了两个以色列人的节期。在圣地,和神的选民,一起守旧约,度过这两个节期,这实在是一个很特别的经历。
  在队工中一起服事,须要每个人愿意合作以及谦卑。感谢神,短宣队都很有队工的精神。我们花时间在一起,事前预备每次的聚会。每个人都很热心、很积极地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每个人分配到不同的任务时,基本上除了有效地完成任务,还能大家互相协调、彼此帮助。检讨的时候,没有人觉得被提出来的事情冒犯了。大家同有一个心志,就是把下次的聚会带得更好。
  能成为短宣队的一员我很感恩。此行在很多方面教导和挑战了我:对神带领的信心、对神呼召的委身、怎样有创意地使用资源、与同伴的真交通。神在北美的教会给了我们很多的资源,现在是献上我们的最好,服事祂的时候了。
  ~ p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