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4

祂成全我的心愿

大约七八岁的时候就知道有基督教,起先对基督教的印象不好。那时大人中间有这样的传说:很早以前,外国传教士把生病的孩子“骗走”,然后做“实验”,这些孩子们便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后来愤怒的人们把传教士赶跑,把教堂烧掉,其中一间被烧的教堂离我家不远。那时我想外国传教士一定很可怕、很凶残,以后凡是路过教堂我总是走快一点。现在我才明白这些外国传教士为了传福音,付上了沉重的代价,他们被误解、被错待了。

对耶稣基督感兴趣是在我初中毕业之后。有一次我到乡下探亲,家里有一台“牡丹”收音机(七三年左右)。我从短波中无意中收到香港“良友电台”制作的节目。我还记得,当时讲的是一个孤儿在一场大火中失去父母,在教会的帮助下疗伤,包括治疗心灵之伤,以后更在教会的帮助下入读学校,成了有用的人等等。那时我想:基督教不像以前我听说的那样坏,相反地,他们做的是善事。以后每逢下乡探亲,总要偷听这个电台,前后听了不少圣经故事以及信主之人的见证。那时我住的城市,教会的门还贴着封条,我真想能认识一位“信教”的朋友,但是没有机会。

来到以色列以后,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几位基督徒朋友,其中一位把我带到特拉维夫教会。第一次到教会,真有回到家的感觉,一切都那样亲切。特别是牧师讲解经文的时候,就像平常和家人说话一样的语气。

刚到以色列,工作不踏实,生活没次序,加上常常惦记国内的家人,心绪总是烦乱。有一位主内的弟兄帮助我了解如何得到在基督里的新生命。现在我知道,按神的标准,我是个罪人。参加受洗班以后,我知道洗礼本身不能赦免人的罪,不能叫人进天堂,唯有认罪悔改,接受耶稣为我成就的救恩,我才能成为神的儿女,进入神的国度。

自从信了主,心情才平静许多,眼中所见的一切也顺眼多了。我想这是神给我的特别的恩典,在国内没有机会成就的心愿,在以色列成全了。
~ z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