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2

更重要的原因

到以色列一年半了。快回国了,想和大家讲一讲我的感受。这一年半的时间,对我的生命来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知道了我为什么活着。耶稣基督的恩典临到我,他的爱打开了我的心。从不认识神到认识神、从一个不认识救恩的人到一个接受救恩的人,我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从前再不一样了。

在以色列的这段时间,其实充满了甜酸苦辣。一次又一次的不顺利,带来许多痛苦、忧愁和苦闷。可是当我跪在主面前,把我的难处都告诉他之后,心中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平安。往往感恩的眼泪就会流下来。于是我就唱诗赞美主。就这样我学会了信靠主。每一次聚会,我都认真地去听讲道,想更多明白神的心意。

有一次聚会的时候,讲员讲了一段圣经:“他们临近米迦的住宅,听出那少年利未人的口音来,就进去问他说:谁领你到这里来?你在这里做什么?你在这里得什么?”(士18:3)是的,是谁带我们来以色列呢?对基督徒来说,是神大能的手带我们来到这圣地。我们来做什么、想得什么呢?只是为了那有限的金钱吗?只是为了让以后的生活更富裕一些吗?当然,这是其中一部份的原因。更重要的原因,是使许多原来不认识神的人,有机会听福音、接受永生之道,作祂的儿女,并且将来不论往哪里去,都把福音的火苗带去。我想这才是神的心意。

有一次牧师安排了我们几个中国基督徒参加了一个退修会。其他参加的基督徒包括俄罗斯人、罗马尼亚人、美国人、加拿大人、荷兰人、甚至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不同种族的人在一起玩游戏、祷告、聚会,用不同的语言唱赞美诗,一同敬拜耶稣基督。对我来说,这是头一次的经历。当大家一同唱“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诗133:1)的时候,我的心非常受感动。在基督里没有种族歧视、在基督里人能放下种种的包袱,成为一个身体,而耶稣基督是教会的头。

最后我要说的是:感谢主的恩典、感谢牧者的栽培、感谢教会同工和弟兄姐妹爱心的关怀。这一年半的经历,将会成为我永远的、最美好的回忆。
~ h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