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8

臭架子没有了

我于2006年底,透过劳务公司到以色列一家工厂做工。刚到时由于工作、语言以及生活习惯不同,一切都得从头学习,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半年过去了,渐渐认识周围一些到以色列打工的老乡,他们的生活方式和所作所为都让我觉得不可思议。自身的那种傲气,让我远离他们。也遇到过一些姐妹劝我到教会来,可是,自小在无神论的教育环境中长大,让我觉得一切都得靠自己。“靠神?神能给我饭吃吗?”我总以这样的话语讥讽那些劝我的人。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打完小时工回宿舍时遇到了一位姐妹。她的友好和脸上喜乐的神情一下子吸引了我。聊天中我知道她每周五晚都会到教会去。应该是神的安排吧,从来不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给陌生人的我,居然把电话号码留给她。就这样,我第一次踏进了教会。可是当我看到教会里大部分都是弟兄时,我却退却了。虽然他们对我都非常友好,可是我误认为他们跟我讲话怀着目的,所以不到半小时我就溜了。

但我们的神并没有因为我的违背而放弃我。祂呼唤说:“你们这些背道的儿女啊!回来吧。我要医治你们背道的病。”(耶利米书3:22)在那位姐妹的开导和鼓励下,我一次又一次的走进教会。渐渐地,我的态度改变了,我变得爱到教会参加聚会,我的生活也因此发生了变化。

在没有信主之前,我在雇主家干活,如果碰坏什么东西,(例如茶杯之类)我都会不声不响的藏到垃圾袋当中扔掉了,根本不会对雇主讲。信主之后就不一样了,再发生同样的事情时,我会马上拿到雇主面前告诉她我碰坏东西了,愿意赔钱,对不起等等。每次到罗马街买菜时,我都和一些中国工友打招呼,还邀请他们到教会来参加聚会。

认识我的人都问我:“为什么你的臭架子没有了?”其实他们哪里知道,我还有很多地方都改变了。过去的我,骄傲、嫉妒、撒谎、偷盗、拜偶像、用手段谋取私利等等。这一切一切的改变,都归荣耀给我们伟大的神。是祂的爱和大能使我改变,让我成为一个新造的人。“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5:17)

我要向世人宣告:过去的我已经死了,我的旧生命已经过去,新生命开始了。在耶稣基督里我与祂同死、同埋、同复活!
~ j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