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8

我知谁掌管明天

我来自一个靠海的农村。父母和五个兄弟都信传统民间信仰。我不十分相信他们所信的,也从来没有去过教会。那时我对人生的看法是:金钱才是万能的。有钱能使鬼推磨。有了钱,精神和物资生活就能得到满足。

来到以色列以后,现实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我大部分的出国费都是借来的,如今每个月却只能给家里寄很少的钱。在这样的压力下,我的心情非常忧虑悲观。晚上辗转反侧,经常失眠;饮食也不正常,甚至得了胃溃疡。我知道忧虑于事无补,但没有办法不忧虑。

这时候一位信主的弟兄向我传福音,还帮我拿了一本圣经。之后我跟他到教会去。通过看圣经、听道、自己祷告、肢体生活,我经历了主的真实和祂的爱。我明白了耶稣来,不但拯救我们脱离凶恶,祂也是那位“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诗篇 68:19 )耶稣还说:“凡勞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來,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谦卑,你们当負我的軛,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太11:28-30)我感谢神怜悯我。“因祂沒有藐视憎恶受苦的人,也沒有向他掩面;那受苦之人呼吁的時候,祂就垂 听。”(诗篇22:24)

我的家人知道我信耶稣的时候,都感到很突然。我出国之后,每逢初一、十五,他们都给我烧香拜佛,我祈求全能的主帮助我知道怎样向家人传福音,让他们明白烧香拜佛不能给我带来快乐;也不能解决我的问题;只有耶稣才是我们的归依,因为祂是复活的主,是永活的真神。我告诉家人,自从信了耶稣以后,我的心情不像从前那样忧愁悲观,不再失眠,身体健康改善了。我也告诉他们,请他们也来信靠耶稣。

我相信虽然生活有难处,但耶稣一定会与我一同走过。我不知道前面的路怎样走,但我知道谁掌管明天。
~ k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