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8

生命的邀请

没有信主之前,当我遇上烦恼和忧愁的时候,我会整夜失眠,思考着世界有没有真实的爱。我很想找一个对象来倾诉心里的烦恼和忧愁,可是我去找谁呢?最信任的人都能背叛我,我能相信谁呢?每想到这些,我心里就感到无限的伤痛。我对一切都失去了希望,情绪很低落,人很消沉,觉得人活着没有意义。

我经常去光顾不该去光顾的地方,把节省下来的钱,在短短的时间里全部花光。过后我会想,我的人生就这样糊里糊涂地过吗?我的事业呢?我的理想呢?我出国又是为了什么呢?我感觉自己就像汪洋中的一叶小舟,迷失了方向。

我原先工作的酒家倒闭了。我失业了,我变得一无所有。之后我就经常到欣欣饭店去,在星期五的查经班听王老板讲耶稣基督。在教会我得到了一本圣经和一盒耶稣生平的录像带。张牧师来了以后,有机会听他讲道,也有机会听弟兄姐妹讲述他们的信主见证。

因着不断参加聚会,让我更多认识耶稣基督。我认识了耶稣是神,祂道成肉身,两千多年以前真真实实在以色列生活过。祂有大能又有慈爱,祂有权柄审判,但是祂更喜爱的是赦免和拯救。祂的荣光降伏了我,祂的大爱融化了我,我在祂面前深深认识到自己的有限和卑微。耶稣向全人类发出这历史上最伟大的邀请:“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 11:28)我怎能拒绝祂生命的邀请呢?

自从信主以后,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总觉得有苦无处诉。我可以把我的烦恼和忧愁都告诉耶稣。有时间我就多看圣经。神赐给了我一份新的工作,我发现我能够一边工作一边歌唱。我的整个人有了明显的变化。  

每当我想起过往,心里就会有一种隐隐的刺痛,过去受过的伤害总不能让我释怀。然而我知道我需要走出过去的阴霾,开始我生命的另一旅程。我求主赦免我过去的过犯不义,赐给我天上来的爱去爱我身边的人。

信主以后的生活当然不会就永远一帆风顺。遇见不顺心的事的时候,我就心里默默祷告主,而我再也不会因此失眠了。我能够睡得很好,这就是最好的见证。
~ q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