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0

一看吓一跳

我在国内的村子里没有一个人是信主的,所以我也不知道信主是什么,耶稣是谁。
  
在大约二十岁的时候,听说另外一个村子有一间教会,可能是天主教吧,我不是很知道。听人说,信了的人就不能再和人打架,甚至走路的时候看见一只蚂蚁也要绕道而走,那时的我觉得很不可思议,不把这事放在心上。当时的我只想多挣点钱,养家糊口。我千方百计找出国的机会。我终于出国了,我来到了以色列。

初到以色列打工,希伯来语一点也不会。各种各样的难处,真是一言难尽。星期六是以色列人的安息日,我们也有一天休息;只是这一天商店都关门了,连巴士都不开行。漫长的一天让我们这些外来的工友闷得发慌。这一天有的工友到特拉维夫去,那里有一条街,是红灯区。有时候在那里也碰到有人分给我们福音小册,很多人看一看,或是看也不看,就随手扔了。

有一位朋友对我说,在特拉维夫排工的地方有一家华人教会,叫我去看看,后来我就去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有那么多的中国人在一起聚集,唱诗歌、学圣经。头一次去我就觉得很开心、很有得着。后来每个礼拜我都去,再后来我竟然信主受洗了。

我得到教会赠送的、带有注释的、厚厚的一本圣经。这本圣经的封面有一条小鱼,我们都叫它“小鱼圣经”。凡是受洗的人,或是在崇拜中背诵一段圣经的信徒,教会都会送他们一本小鱼圣经。拿到的人都会很开心,因为除了圣经本身,里面有很多辅读资料。

我参加教会的查经班,自己在家里也读圣经。通过学习圣经,我知道了什么是神喜悦和不喜悦的事。不知不觉地,我的不良习惯渐渐减少了。耶稣基督已为我们付上了那么重的罪的代价,我为什么还要做一个亏缺祂荣耀的人呢?我已经出黑暗入光明,是一个光明之子,我要在世上为主作光作盐。

“恶人当离弃自己的道路;不义的人当除掉自己的意念 。归向耶和华,耶和华就必怜恤他;当归向我们的神,因为神必广行赦免 。”(赛55:7)
~ x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