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22

以色列生活写真(27)走进五月的死海

我来到了死海,来到了犹地亚山区,这里是一个炎热的世界。我所处的这一侧是以色列的犹地亚山群,而对岸就是约旦高原。500万年以来,隔在以色列和约旦之间的死海,不管是在风景或人文方面都是全世界最特殊的地方,据说当年摩 西带领以色列人逃出埃及,跨越红海躲过法老的追杀后,最后就是消失在对岸的约旦一侧的死海边的山丘上。

我站在死海的海边,眼前是一个海水浴场,我欣赏着这片美丽的海域,我所看到的一切是那样的美,尽管这里是一个荒凉的世界。死海的水面平静如镜,这里没有潮起潮落,因为死海是一个“湖”,它是沉寂无声的,在那平镜似的海面上我也没有看到没有一丝的涟漪,我想即使是有风吹来,大概也吹不起一丝的浪花,因为死海海水的比重很高。

我放眼望去,欣赏着眼前的一切,死海两边的山岩清清楚 楚地倒映在水中,给海水投上了一抹嫩红,而实际上死海水的海水是碧绿色的,绿得让人觉得海水是那样地深不可测,靠近岸边的浅水处绿色要淡一些,而越往里面去,海水的绿色越深,到了深水处绿色就更加显得浓重一些了,站在岸边凝神欣赏着美丽而平静的海面,海水的浓淡相间,煞是好看,使得神秘的死海更多了一份妩媚。

犹地亚地区的气候炎热异常,所以水的蒸发量也就很大, 因此死海的水面上总是弥漫飘散着一层柔柔的水雾,在炎热的高温下更显得迷迷蒙蒙,远远看上去就犹如蒙在阿拉伯少女脸上的轻纱一般,因此也就让人产生了许多的遐想。看着眼前的这些美景,好像来到了武侠小说中所描述的某一个隐藏着武林高手的世外仙境一般,觉得自己有了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海水浴场里面已经有了许多的人,眼前白色的海滩上,人们或躺或坐着,大家正在享受着日光浴,酷热的 阳光下面,人们悠闲地享受着“暴晒”,显然一般的晒太阳对于他们来说不过 瘾,看样子要把皮肤晒成巧克力色那才叫过瘾。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还有一些人的身上涂满了黑黑的死海黑淤泥,男人和女人们全身涂抹得看上去就像是一 群比非洲人还黑的黑人。死海的黑色淤泥有很好的美容作用,凡是到死海休闲娱乐的人们都喜欢将河底淤泥涂于全身,然后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这可是死海的一个经典景观哟!

我穿着泳裤跳进了死海,这是我的死海“处女游”,我还是像在大海里游泳那样伸臂曲腿下意识地向前划游, 可是怎么游起来这么费劲啊?扑腾了半天也游不出多远,我觉得不对劲,回头 一看原来自己的两条腿是浮在水面上的,根本就进入不了海水里面去,怪不得游起来用不上劲呢,你想想光用手臂来划游,我能游出去多远呢?忙乱之中海水溅到了嘴里,哇!海水太咸了,咸得发苦发涩,是一种以前从来未曾尝过的咸味道,令我一个劲地往外吐苦水。

其实在死海游泳即使是不会游泳也不会沉下去的,死海海水的浮力很大,在 里面游泳有一种被海水“托”起来的感觉,即使是水性再好的游泳健将也无法潜到水下,只能自叹英雄无用武之地,而那些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悠然自得地就像躺在水床一样,当然还可以优哉地躺在水面上闭目养神,“睡”上一觉呢!如果有雅兴的话,还可以拿着书报躺在水面读书看报,此番情景真的会令人顿觉心旷神怡、目 清气爽、优哉优哉的。

我闭上眼睛,躺在一丝不动的死海的海面上,好似自己在梦中。我微微睁开眼睛,欣赏着晴朗的蓝天上面那些漂浮着的云朵;我侧目环顾周围,眼前尽是赭红色的山峦,还有露出水面的盐柱,合着那些白色的“盐”礁石。

我伸出双臂平伸浮在水面,任凭死海的海水稳稳地托着自己的身体,任凭中东的烈日放肆地照 在自己的全身,我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赐予,我感觉自己就像是躺在一双巨大的手中,被轻轻地荡来荡去,我恍惚自己在梦里,我依稀觉得自己成为了一名超人!

~ 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