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8

以色列生活写真(25)酒吧里的那个罗马尼亚姑娘(特拉维夫)

特拉维夫位于地中海的海岸线上,但是在夏季来临的时候,有那么几天的光景天气还是很闷热,因为毕竟是位于中东沙漠地区,尽管从地中海吹来的阵阵海风能够缓解一下闷热的空气,但是中东的烈日也实在是太厉害了,我当时住在特拉维夫的卫星城市贝塔甘,我们晚上睡觉的时候屋子里面的电风扇要不停地来回摆着头才能让我们睡好觉,因为我当时住的地方没有安装空调。

周末的时候,犹太人都在家守安息日,我们没啥事可做,一般都是晚上结伴去特拉维夫的奈夫.沙阿纳街玩,那里是我们自封的“唐人街”,从贝塔甘坐车去那里只需要10分钟的时间。我们在大街上走累了,就会去那家我们最喜欢去的罗马尼亚人开设的酒吧,这家酒吧的生意很好,尽管里 面只有十来张桌子,客人多的时候就在外面的阳伞下的桌椅前就座。我喜欢在酒吧的室内喝酒,因为小小的酒吧里面的环境很优雅,在这里小憩可以让人的全身心都能够得到放松。

酒吧的准老板娘是一位非常漂亮的罗马尼亚姑娘,她叫娜莎,是酒吧年轻的罗马尼亚老板的女朋友,他们俩是从罗马尼亚跑到以色列淘金的,以色列的欧洲人很多,基本上都是从东欧列国来淘金的,像娜莎这样的人算是他们当中的成功者, 因为很多东欧人一直都是穷打工的,娜莎和男朋友做了酒吧老板,也算是他们东欧人当中的佼佼者了。

娜莎是一位很灿烂很阳光的姑娘,灿烂得让人觉得整个酒吧里似乎都在散发着阳光散发着青春的朝气。娜莎对客人的态度很甜,见到什么人就说什么话,当然汉语说得不咋地,只会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听起来很好笑。娜莎人很勤快,就像是一只快乐小鸟,在我们的身边转来转去的,不论是罗马尼亚人还是中国人,也不论是犹太人还是阿拉伯人,她都一视同仁,每个人来这里喝酒不但能够喝到美味的德国荷兰丹麦啤酒,还可以享受到娜莎的微笑服务,所以这家酒吧的生意一直很好。

因为我们经常光顾娜莎的酒吧,所以她和我们也混熟 了,每当客人少的时候娜莎都会走到我们的酒桌前,和我们聊上几句,娜莎的英语很糟糕,我们又不懂俄语,所以我们之间的交谈一般都是用希伯来语,因为我们在以色列呆的时间久了,整天和犹太人打交道,所以我们每个人都会讲几句,尤其是日常用语,大多数人都可以进行正常交谈。因为都听不懂对方的母语,于是我们和娜莎之间的交流也就只能用希伯来语了。

奈夫沙阿纳街是一条商业街,这里店铺林立,各种经营都有,同时这条街也是特拉维夫红灯区的主要所在地,在特拉维夫这座被誉为“地中海明珠” 的城市里,一共有两个合法的红灯区,一处是在拉莫特干,再一处就是奈夫.沙阿纳街这里,这个红灯区是以这条商业街为中心辐射多条大街,其中穿 插着好多家妓院和BIP SHOW(脱衣舞)表演厅,华灯初上之时开始,那些有明显色情标志的霓虹灯到处可见,闪闪烁烁让人产生梦幻一般的感觉,行人们打老远就可以看见那些生意兴隆的妓院正在忙着张罗着迎接各种肤色的男人们的光临。

我们在酒吧里边看成龙或李连杰的武打功夫片,边品尝着德国和荷兰啤酒,当然还可以喝到丹麦的嘉士伯啤酒,我们用烤肉烤肠做下酒菜,因为在以色列我们很难吃到猪肉,我们的肉食是以牛肉为主,吃惯了猪肉的我们经常会到这家酒吧来解解馋。这家罗马尼亚酒吧是24小时营业, 我们可以在这里喝酒喝到天亮,尽管我不能喝酒,但是我喜欢在这里看武打片,我在这家酒吧几乎看遍了成龙所有的功夫片。我的那些朋友们喜欢喝酒,每逢周末,他们都会在娜莎的酒吧里喝酒,喝得没有了白天,喝得没有了黑夜。

~ 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