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25

沿着耶稣的足迹(8)走进美丽的加利利

我来到了以色列美丽的北部地区,我来到了加利利,我来到了《圣经.旧约》所描述的上帝耶和华赐予犹太人的流着奶与蜜的迦南地。加利利的北边是黎巴嫩,东边是叙利亚,而它的东南则与约旦相连,它是以色列北部最大的一个地区。辽阔的加利利分为南北两个部分,北部为上加利利,地势较高,最高的地方是海拔2814米高的赫尔蒙雪山,而南部为下加利利,地势较矮,美丽的加利利湖就在这里。

加利利湖是以色列巴勒斯坦地区最重要的淡水来源,这里是当年耶稣基督主要的传教地区,这里是耶稣刚开始基督教时活动的地区,也就是在这里,耶稣招收了他的12个门徒。

加利利湖及其周围的整个加利利地区都留下了耶稣许多流连的足迹,这是一条当年耶稣在此传播天国福音的道路,是普天下基督教徒和所有信奉耶稣的人们万分仰慕的地方。耶稣在旷野中经受了魔鬼撒旦的考验后,他回到了加利利,回到了他的家乡拿撒勒。

从此,耶稣开始了他传播天国福音的布道,据《路加福音》记载:“耶稣满有圣灵的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名声就传遍了四方。他在各会堂里教训人,众人都称赞他。耶稣来到拿撒勒,就是他长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规矩,进了会堂,站起来要念圣经。有人把先知以赛亚的书交给他,他就打开,找到一处写着说,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报告神悦纳人的禧年。”

但是,耶稣的布道生涯刚开始的时候并不是很顺利的,因为他的家乡拿撒勒的很多人认死理,他们不相信自己身边的这个曾经的木匠耶稣会是上帝的儿子,他们不相信耶稣所传播的天国的话语,他们对耶稣群起而攻之,当耶稣在会堂里讲话的时候,“会堂里的人听见这话,都怒气满胸。就起来撵他出城,他们的城造在山上,他们带他到山崖,要把他推下去。他却从他们中间直行,过去了。”

耶稣知道,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难走,自己要做的事也很难做,他对众人说,“我实在告诉你们,没有先知在自己家乡被人悦纳的。”于是,他离开了家乡拿撒勒,走向迦百农,他在那里开始了自己把真理传播给万方的事业。现在的加利利地区分布着许多耶稣基督时代的圣迹,世界各地的虔诚的基督徒们每天都络绎不绝地来到这里,来追思耶稣基督当年的艰难历程。

景色宜人的加利利既留下了耶稣的一行行脚印,也拥有众多的历史古迹,它向世人们展示出犹太和罗马文化的灿烂辉煌,而人们在惊诧于基督教遗迹如此不胜枚举的同时,又为一串串犹太和罗马文化珍珠的绚丽多彩而叹赏不已。

如今,我走进了美丽的加利利,我走进了耶稣当年走过的路,我要在那迷人的湖光山色中去踏寻耶稣留下的一串串的脚印,我要去寻觅加利利湖边那许许多多的圣迹。
  
~ 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