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3

主站在门外叩门

我从小是个争强好胜的人,学校成绩一直很好,每次考试都想考第一。

我生长在一个父母经常吵闹的家庭,那时根本体会不到父母亲是不是爱我。我排行老大,下面有四个弟弟和妹妹。母亲长年患气管炎,一发病什么事都不能做,家中主要的活由父亲承担。

为了生活,父亲到乡里的交管站拖板车,日子还过得去。所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父亲不小心被部队的车子撞了,一只小腿断了六节,顿时一家陷入贫困之中。我记得很清楚,那时曾经一家人三天都没有一粒米下锅,就靠杂菜度日,两个妹妹都吃得中毒了,不得不去医院求医。其中一个妹妹,医生说再晚一两个小时就没得救了。

还有一次我患眼疾,疼痛难忍,每天哭着要去医院,没有人理我。后来我才知道不是父母不爱我,而是家里没有钱。我了解到穷人生病就麻烦了,因为没有钱看病。别说看病,连吃的也没有。

从那时起,我就想长大以后要出人头地,多挣钱过上好日子。脑子根本不想好好读书,就更谈不上认识什么神了。高中毕业后一心想去生产队分担父母的工作,后来说了对象成了家。

岳父岳母和我父母受传统思想影响,非得我们生一个儿子不可。女儿出世三个月大,母亲就提议把孩子送人。我们看到孩子那么可爱,怎么舍得送给别人呢?当时我们全家哭成一团。于是把孩子寄养在岳母那里,用奶粉和桔子粉把她喂大。后来如愿生了个儿子。

那时我没有工作,一天过一天,家庭经济成了问题。加上三个孩子身体不好,每个礼拜总有两个孩子要看医生住医院。越是这样,我喝酒抽烟赌钱的习惯越是不可收拾。

说到喝酒,两个人坐下来尝一尝,一斤酒就没了。抽烟一天两包有时还不够,还要到父母那边拿一两根抽。赌钱就更加厉害了,到亲戚家,如果他们不和我打麻将,我就连饭都不在他们家里吃。有时因为赌钱被妻子关在门外。也不知道为了赌钱和人打过多少次架。妻子时常含着泪劝我说:“等日子好一点把房子盖起来再去赌好吗?”我不理她。现在想起来会流下泪水,我真是愧对妻子。

后来孩子生病,又要住医院。我东借西借,连向人借五元钱,人都怕我还不起。就在那时,我妻子去拜不知名的神,也去算命,连桥都去拜,还买两条小黑鱼放在孩子身上。结果病没有好转,反而变得更坏。这时的情况真可谓走投无路。

有道是:“人的尽头是神的起头”。有一天我和妽娘去割猪草,她看我家这样,就对我说:“你家应该去信耶稣,求神帮助你家摆脱魔鬼的捆绑。”我当时说:“信耶稣能使我家变好吗?”她说:“你们去信信看。神是万能的,祂能改变一切,帮助一切信祂的人。去信吧,信得不好回头还不迟。”就这样我就回家和我妻子说了。

感谢主,我妻子真的听我的话去教会,而且很快就信主。从此我的家境一天比一天好转。我心里有一点相信,口里还是不信,从来不去教会,只顾忙着挣钱。

一九九七年我去了新加坡,临去的前一天妻子对我说:“去了新加坡一定要去教会。”我想这是神的召唤。到了新加坡第一个礼拜,教会有车子接送我们,有饭菜给我们吃,饭后有聚会。教会弟兄姐妹笑脸相迎,里面的空调让人觉得很舒服,条件比家里还要好。弟兄姐妹问我刚到新加坡觉得怎么样,还习惯吗等等。讲道的时间,讲员讲了什么罪啊,什么死啊,我听得不大明白。

后来上了“新生命”查经课程我才明白,是耶稣在扣我的心门。主耶稣说:“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示录3:20)这位伟大的真神为了爱我们这些不认识祂的人,差祂的独生爱子来到这世上,救赎我们,受苦受刑罚,被钉在十字架上,流出宝血,洗尽我们的罪。我们原是微不足道的人,这位创造天地的主,竟然为我们情愿受死。祂的爱长阔高深,我们有什么理由拒祂在门外呢?

九七年九月我受洗了,我把我的一生交给了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成了一个新造的人。现在不但不再喝酒抽烟,连最
难对付的赌博都戒掉了。现在要是有人在我眼前赌钱,我连看都不去看,我睡我的觉。在以前就是不赌,也会到很晚才回家。

正如圣经所说:“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5:17)感谢主。是祂改变了我,现在的我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

感谢主让我有机会再度出国,到以色列来工作。我当然不会忘记到教会。我从主领受了救恩,领受了许多恩典,服事主是我的本分,也是我的喜乐。
~ q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