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4

生命的转机

我永远都忘不了,有一个下午,同住的一位同志对我说:星期五下午三点钟的时候,牧师和师母会来我们驻地传福音。我想,下午反正也没事,就去看看吧。

我记得那是夏天,天气非常的热。牧师开着一辆银灰色的、没有空调的客货车来了。那一天,是我生平第一次聚会。在我们合住的窄小而简陋的客厅里,墙上有一面颇大的中国国旗,钩子上挂着一条条油漆斑斑的工作服,墙角有市场捡回来的蔬菜瓜果,身边的风扇嗡嗡地转动,吹送着热风。几个愿意听的人围坐在一起,有的穿着背心短裤;一张破旧的木桌子和几条矮板凳,就是我们的殿堂。

牧师和我们寒暄一阵之后,就发给我圣经和“新生命”查经课本,给我们上课。聚会完了他叫我们周间记得做课本上的作业,说下个礼拜他还会再来,要检查我们作了作业没有。那时的我,很久没有接触书本了,不过看见别人做作业,我也就做了。只为了下次问到的时候,不想不好意思,说我没有作。好在作业不难做,答案都在圣经里,只是要花时间就是了。为了找答案,把圣经翻啊翻啊,没想到对圣经的前后次序也摸得差不多了。

通常在查经之前,师母会教我们唱诗歌。我第一首学会的诗歌是“野地的花”。我们都很喜欢这首歌,这是一首容易上口的短歌,然而却很有意思。野地的花、空中的鸟,天父尚且看顾;祂更爱世上人,为他们预备了永生的路。

每日工地的工作是很劳累的。放工回来,在思想上有些补充,觉得也不错。渐渐的,从唱诗、查经、听道,我对圣经的内容有了更多的认识。现在我才知道,有一位创造世界的神,有一位为人类舍身赎罪的耶稣,有一位常与人同在的保惠师圣灵。在耶稣再来之前,有基督的教会在世上。在这之后,我也去了特拉维夫教会聚会。比较和众多的弟兄姐妹一起聚会,和几个人在客厅里聚会,感觉当然很不一样。

到以色列是为了打工挣钱,没想到,在这里有机会信主受洗。我的生命有了一个新的转机。
~ d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