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3

以色列生活写真(50)往事的回忆(阿什克隆)

柱子和大黑都是我在以色列的朋友,只不过柱子是一个人,而大黑则是一条狗。柱子是我在美丽的地中海海滨城市阿什克隆工作时候交的朋友,他的长相很像李小龙。大黑是柱子的爱犬,因为我到了阿什克隆以后一直和柱子两个人住在一间宿舍里,和柱子成了好朋友,所以大黑也就成了我的朋友,不过这家伙一直对我充满着敌意,这可能就是狗的天性,心里不能容二主。

我和柱子经常去阿什克隆海水浴场玩,因为那里是这座城市的一个休闲的热点。这天我和柱子又出了驻地,我们俩一路上穿大街走小巷,大黑则跟在我们的屁股后面撒欢地左右乱窜,这可能也是大黑最为兴奋的时刻了,因为整天在驻地里趴着没有个伴儿来找自己玩,大黑也是很无聊的。我们越过一片绿油油的草坪,这里是犹太人休闲娱乐的场所,这一片绿荫笼罩着的开阔地也是阿什克隆城内最好的一片绿化带,我们俩人踏着柔软的草坪越过了这片花园似的街心公园,朝着海水浴场方向走去,大黑跟在我们的后面,屁颠屁颠的。阿什克隆的海水浴场不是很大,但是这里的环境却很优美,海水浴场的大门进口就是一个专门供乐队弹奏的舞台和乐池,周围绕着这个舞台是好几家酒吧、饭店、咖啡馆,这里实际上是犹太人休闲时来娱乐的场所。

到了海水浴场之后,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的人,犹太人在此休闲娱乐,在此喝着美酒听着音乐,这里确实有着不一样的情调。舞台和乐池已经有一些人在饶有兴致地排练着节目了,周边的酒吧里和咖啡馆中也是座无虚席,犹太人正在尽情地享受着他们的生活,人们惬意的嬉笑声和话语声回荡在美丽的海滨的上空。都说以色列是一个局部地区的战争火药桶,以色列人的生活是紧绷着自己的神经来度过的,我也曾经问过我的犹太朋友们对于自己的国家处于阿拉伯世界的重重包围之中,老百姓有没有什么恐惧心理?

我的朋友回答说,以色列有着强大的军队,这支军队是阿拉伯世界所有的国家的军队都无法战胜的,正是因为以色列有了这样的一支军队,所以犹太百姓们才会安然无恙地过他们的生活,他们根本就不担心阿拉伯人会战胜以色列。这些话有些自负,太自负了!但是也不失为一句大实话,以色列的军队确实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之一,尽管以色列的人口不多,但是这是一个全民皆兵的国家,只要战争来临,每个人都可以拿起武器投入到保卫祖国的战斗中去,而且他们每个人都会是战斗力很强的士兵。以色列的常规部队的编制有7万人,预备役有50万,这支7万人的常规部队可以在任何战争状态下抵挡24小时,而24小时之后,50万人的预备役的军人就可以马上成为全正规编制的部队,这在全世界也是唯一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军队,现在世界上能够在战斗力方面比得过以色列军队的国家几乎没有。

大黑兴奋地在沙滩上跑来跑去的,此时有不少的犹太人也牵着他们的宠物狗来到这里遛狗,那些宠物狗都是一些迷你型的小狗,大黑见到这些小狗还时不时地跑上前去找碴儿,欺负人家,它的举动惹得别的狗们一个劲地狂吠,吓得大黑又一溜烟跑到大龙的跟前寻求庇护,搞得周围的犹太人们一个劲地直乐。我和柱子在海水里惬意地游着,地中海的海水很是洁净,清澈得似乎能够看得到海底,海水里见不到任何的杂物和污物,因为以色列的人们的环保意识很强,在这样的海水里游泳,就是偶尔不慎喝上一口海水,也不会令人作呕的。

大黑在岸边的沙滩上跑来跑去地找它的同类嬉闹,那些狗已经与大黑消除了隔阂。我和柱子则慢慢地向海的深处游去,此时大黑可能是玩得无聊了,一转眼见不到我们了,只见它竖起耳朵挺直了身子向海里张望,在密密麻麻的人头里寻找着我们的影子。毕竟是灵敏的狗类,大黑在海水中簇拥的人头中认出了我们,只见它以一个非常优美的逾越动作跳进大海,四支爪子划动着海水,直奔远在海中的我们。大黑在水面上奔驰了很远,它落进了水里,它继续在水中用标准的“狗爬”动作向我们游过来,此时周围所有的犹太人都被大黑优美的水中游泳姿势逗乐了,也被它那漂亮的“狗爬”动作吸引了,所有的目光都射到了大黑的身上。

大黑是一条好狗,可惜在柱子回国后大黑就很失落了,它整天谁也不爱搭理,连柱子的朋友我它也不理,我招呼它的时候它连看都不看一眼。大黑开始整天流落街头,它又变成了一条流浪狗。有时候大黑也偶尔回驻地大院来转转,但从来也不理会别人的招呼,而且还向人家翻白眼,后来就没有人喜欢它了。

~ 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