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0

崭新的生命

大约在七八岁的时候,知道有基督教。那时对基督教的印象不好。听大人们说,很早以前外国传教士把生病的孩子们骗走,去做什么实验等等,这些孩子们便从此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后来愤怒的人们把传教士赶跑,并把教堂烧掉,那教堂就离我家不远。那时我想外国传教士一定是很可怕、很凶残的人,以后路过教堂的时候脚步也走快一点。

对耶稣基督产生兴趣是在我初中毕业下乡后。有一次回家探亲,家里有一台牡丹牌收音机,我从短波中无意中收到香港“良友”电台制作的节目。那时清楚记得,讲的是一个孤儿,在一场大火中失去了父母,在基督教会的帮助下,身上的伤和心灵之伤都得到医治,以后还被保送去读书,以致成才的事迹。那时我在想,基督教不像我以前听说的那样坏,他们是在做善事啊。在以后每逢回家探亲的日子里,总是要偷听这个台。从这个电台我听到了许多圣经故事和许多很好的真人真事见证。不过那时我们那里各个教堂的大门还都是贴封条的。那时真想认识一位“信教”的朋友,遗憾的是一直没有机会。

在国内我工作的厂家破产了,我也失业了。好些老乡到以色列工作,我也随着来了。一个偶然的机会,遇见一位老朋友,把我带到特拉维夫教会,原来他是个基督徒。第一次踏进教会,感觉就像回到家一样,一切都那么亲切。特别是牧师讲解圣经时,就像和家人说话一样。我想这是神特别的安排,在国内没能做到的,在这里做到了,我终于有机会面对面认识基督徒,面对面遇见神。

刚到以色列时,工作不踏实,生活没次序,加上常常惦记家中老少,心绪很是烦乱。现在不同了,有主在我的身边,心里觉得平静多了。有了圣经的话语在心中,眼前所见的一切也都觉得顺眼多了。我最喜欢的经文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13:7)

我现在知道自己是个罪人,需要耶稣的救赎,我愿意接受耶稣做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在约旦河的洗礼是我的生命中最难忘的一件事。我知道受洗不代表我的生命就完全了,这是一条成圣的路,需要靠着主的恩典,靠着圣灵的的感动和恩膏往前走。我相信神已经赐给我一个在基督里崭新的生命。
~ z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