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23

中东情势与圣经预言 (九)

结 论

圣经早就预言了以色列和阿拉伯两个阵营,特别是以色列复国后的形势。从形势的发展,我们真知道:神是存在的、圣经是从神而来的、主再来的日子实在是近了。

我们应当特别注意目前中东形势的发展。中东和平条约是要继续签订,但在基督再来之前是有曲折的。到底还是要用土地换和平,抑或是用战争取胜获得和平,就要看巴拉克是否坚持到底。不管怎样,七年灾难之前是要有和平的(帖前5:3,启6:1-4)。当敌基督最后与以色列签订七年和平条约的时候,以色列"必在其上安然居住" (结 38:8)。"......他们都没有城墙,无门无闩,安然居住"(11节)。为什幺以色列会"无门无闩,安然居住。"呢?原来所有阿拉伯国家都与以色列签了和约,连欧洲的代表敌基督都与以色列签了七年和平条约,以致他们把城墙拆掉,耶路撒冷也"无门无闩",因为没有人打他们,所以他们就"安然居住"了。

不过这种和平是假的、暂时的。当"人正说平安稳妥的时候,灾祸忽然临到他们。"(帖前 5:3)

俄罗斯和北方国也要在七年灾难的前期攻打以色列(结38:-39:)。

埃及(南方王)还要消灭以色列:"埃及像尼罗河涨发,像江河的水翻腾。他说,'我要涨发遮盖遍地;我要毁灭城邑,和其中的居民'。"(耶 46:8)"城邑",原文是"那城",即耶路撒冷。最后,埃及是南方阿拉伯国家之首,联合多国同攻耶路撒冷。但以理11:40"南方王"是以埃及为首的,"北方王"是以俄国为首的,他们"又必进入那荣美之地",这是指以色列地。埃及和多国几乎被歼灭:"他必伸手攻击列国;埃及地也不得脱离。"(但11:42,参阅结29:9-12)

叙利亚在1967年,它于加利利高原要用火烧以色列。但它将来是要受刑罚的:"论大马色的默示:'看哪,大马色已被废弃,不再为城,必作乱堆。'"(赛 17:1)大马色就是叙利亚的首都大马士革,它是世上最长久的住民城,但它将要败亡。

约旦是由摩押、亚扪、以东等合成的。约旦已和以色列签了和约,将来约旦是要得救的:"耶和华说,到末后,我还要使被掳的摩押人归回。"(耶 48:47)"后来我还要使被掳的亚扪人归回"。(耶 49:6)"......但以东人,和一大半亚扪人,必脱离他的手。"(但 11:41)

以色列在七年灾难中要逃避敌基督:"于是有大鹰的两个翅膀赐给妇人,叫她能飞到旷野......。"(启 12:14)这里的"妇人",就是以色列,她要逃到河东的以东、摩押和亚扪一大半。最后,蒙基督救赎他们(亚13:8-9)。

将来在千禧年国里,以色列就要实现神所定的疆界,成为万国之首。

当我们看看中东形势的发展,我们就知道神操管一切。我们相信,以色列是消灭不了的。

我们在末世,一方面要留意预言,但不要忘记,我们更要儆醒(生命的长大),以迎接基督的再来:"......你们在这预言上留意,直等到天发亮晨星在你们心里出现的时候,才是好的。"(彼后 1:19)

hafeini几点补充:

此文章的作者,约写于2001年之前,所以有几点没有提到:

1、没有提到2001年“9.11”之后 ,美国对敌视以色列的阿富汉的伊斯兰-塔利班政权的战争。

2、没有提到20067月间险些酿成“第六次中东战争” 的“黎以冲突”。

(沙龙的意外中风与突然的“黎以冲突”,从某种意义上终止了不符合圣经的从沙龙到奥尔默特的“单边行动计划”)

3、没有介绍到美国2003年对极其反以色列的伊拉克萨达姆·侯赛因(Sadam Hussein)政权的战争,将其萨达姆独裁政权推翻并驻军至今。

(我预测,为着美国自己至高无上的国家利益,美国军队在伊拉克将会较为长期地驻下,只是白宫政治的权贵精英们会很巧妙地玩弄军队数量上的变化游戏,以模糊世人的眼球。)

4、没有介绍到美国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伊朗学生绑架美国使馆人员的“人质事件”后,对敌视美国、以色列的伊朗政权进行近三十年的冷战制裁。

(我预测,“伊朗不退,美国必打”,可关注内贾德政权一系列的反美国、反以色列的言行。)

等等这些,美国对“伊拉克、伊朗的战争”,都使得神的属地选民以色列获得不战而胜的战果。

另一方面,从圣经可看见,美国自“五月花号”以后的崛起强大与符合诗篇三十三篇12节、创世纪十二章3节的应许与预言所实行的“内政外交”政策有着密不可分的必然关系。

人类世界历史上,列国政权的更迭,大国的兴衰,国际政治轮子的转动,都是操在神大能者的手中。诚如,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兹比格纽·布热津斯基(ZbigniewBrzezinski) 在《大棋局》(GreatChessboard) 中所言一样,所有的列国都不过是神永远经纶中的棋盘上的一棋子而已。无论是积极的美国角色或是消极的两伊角色,等等都概不例外。赞美神,主宰着一切、支配着一切并调动一切为着衪喜悦的愿望的终极实现!(以弗所书一章910节)

(转载完毕。作者未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