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26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我今天之所以决定信主受洗,是因为我们这位独一无二的真神让我明白了:人算什么?只有祂,是万物的主宰,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我生在一个普通无神论的家庭里。第一次接触福音,是在一个汽车站得到一张福音单张。因为没有接触过福音,对上面所写的“人都有罪”的说法不易理解,不过对于“脱离邪恶、做一个正直的人”这样的字眼还是很能够接受。当时在感觉上,对基督教印象很好,只是觉得在生活中,不知道圣经的道理是不是行得通?“人打你的左脸,连右脸也给他打”,这岂不是傻子,是白痴?当时内心并不排斥基督教,但也没有刻意想去认识。

我来自大连,我们那里有教会。我记得经常在公共汽车上遇到一些老奶奶之类的人赶到教堂做礼拜。我以为只有这些生活清淡无趣的人,才应该到教会中活动活动。在国内,我没有去过教会,不过有些时候,尤其是伤心失意时,倒是很向往有一个安静的小教堂一样的地方,可以倾诉一下,有一位和蔼可亲的牧师开导我一番,像在电影里一样。

我没有接触过圣经,基督徒的朋友倒是有几位。我的一位好朋友的爷爷奶奶就是基督徒,每次我去他们家,老爷爷总是不失时机地用上海方言向我传福音。不过那时的我,心思主要在上课考试,逛街买衣服上面,觉得只要做好事不做坏事,就对得起上帝了。

来到以色列,我有机会听牧师的讲道、弟兄姐妹的见证,看圣经和福音杂志书刊。我开始怀着一种心态,想要知道基督教的道理到底是什么。之后我渐渐发现,这就是我多年来想要知道,所要寻求的:人活者到是为了什么?应该怎样活者?

现在我明白了,人生下来就带着罪性,在生活中谁也免不了会有过犯,这就是圣经中所讲的罪,我有,人人也有。我承认自己是个罪人,诚心接受耶稣基督成为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我知道我离开成为一个好基督徒的距离还很远,但是至少要有一个起点。我祈求圣灵不断光照我、賜我上头来的力量,心意更新,活出基督的样式,成为一个在耶稣里新造的人。我愿让主改变我,以致让别人能从我身上看见耶稣,让他们也有机会像我一样,脱离邪恶、追求做一个正直的人,走上光明永生的路。

~ l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