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8

中东情势与圣经预言(四)

                      (War Memorial in Azor,Israel)
第叁章 以色列人分散天下之后

以色列人在本土时,这块地不是属阿拉伯人的。现在我们看看,当以色列人分散天下到以色列复国这1000多年,这块地是被谁霸占的呢?

〖 一、罗马的统治 〗

以色列人在主后70年被分散天下,到主后135年彻底分散。那时,以色列地还是被罗马帝国统治的,直到主后331年为止。

〖 二、拜占庭帝国的统治 〗

拜占庭Byzantine帝国占领(主后330-636年)。这是继君士坦丁之后。他们的建筑物有园拱、十字。

〖 叁、回教军的统治 〗

主后633至1099年,回教(伊斯兰教)军占领以色列地,耶路撒冷落在Seljuks 手里,后在Fatimids手里。

〖 四、十字军的统治 〗

主后1099至1291年,十字军Crusader的统治,约有200年之久。从1187-1193年,十字军被库尔德人撒拉丁Saladin推翻,从1193-1291年,十字军重新控制以色列地。

〖 五、马鲁克的统治 〗

主后1292至1516年,是马鲁克统治时期。

〖 六、土耳其的统治 〗

他们统治以色列地400年,从主后1517至1917年,以色列成了奥斯曼帝国的一部分。那时,土耳其皇帝奥土曼Ottoman占领以色列地(结16:)(其中1830年代,被埃及占领)。

1832年被埃及占领,1841年土耳其重新占领。

〖 七、英代管 〗

英国先进攻耶路撒冷,那时是土耳其占领的。土军说:“英国有新武器坦克,但我们关上耶路撒冷城门,阻止英军进入。”

耶路撒冷一城门叫东门。早期英国坦克是不能爬山的。东门在陡峭山坡上,门前有个坟地。

土军说:“关了所有的城门,只开东门以自用,坦克又不能进来。”

但以西结43-44章说,圣殿东门一直关到弥赛亚(基督)再来。

土耳其还来不及打开东门,英国另一种新式战斗机在耶路撒冷上空发下传单,命土耳其立即投降,传单上有阿兰秘Allenby将军的签名。土耳其军队把阿兰秘误作阿拉比Allah bey (神的儿子),于是土耳其投降。1917年12月9日土耳其退出耶路撒冷。这日是犹太历的9月24日(参该2:10-20)。12月11日,英国阿兰秘将军General Edward Allenby 胜利地攻占耶路撒冷。

(转载自网络,作者未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