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5

中东情势与圣经预言 (一)

前 言

读经:创世记17:19-21,16:1-3,11-12,申30:5-10.

世界的中心是中东,特别是以色列。以色列是一个很小的国家,但被神看中了,拣选以色列将要成为大国,耶稣就降生在以色列。按地理方面,以色列是世界的中心。按当时还没有发现美洲,主要是欧亚非三大洲,当然还有澳洲与南极洲,以色列就是在欧亚非的中心。现在全世界人的眼目都注视着中东,所以无论从地理方面、从属灵方面、从形势方面, 以色列都是世界的中心。

现在中东主要分两方面——以色列和阿拉伯。现在两方面都争夺巴勒斯坦地,这就成了两个死对头的阵营。到底这块地是属那一方面?我们当从历史看,更要用圣经来证实。而这地的发展究竟怎样?我们更要看圣经的预言,因为圣经有详细的预言是关乎中东。奇妙的是,中东形势的发展都早就在圣经的预言里!

中东特别是以色列,又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战地,而耶路撒冷又是众矢之的。从中东形势的发展,我们更可以知道,主来的日子实在是近了!

我们应当很好地注视中东问题,因为中东是世界的中心。有人认为不要多讲预言,宁可多讲生命之道,但我们不要偏重一面而忽略另一面:我们不要偏重生命而忽略预言。圣经是多方面给我们的,我们也要多方面传扬,尤其是末世,我们千万不要忽略基督再来的预言。

中东事记

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国宣布成立。

1948年5月15日,第一次中东战争(巴勒斯坦战争)爆发。(1948.5 - 1949.7)

1948年5月15日凌晨,为争夺巴勒斯坦,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之间发生大规模的战争,史称第一次中东战争。1948年5月14日,英国结束了对巴勒斯坦的委任统治,同日,犹太复国主义者宣布成立以色列国。15日,阿拉伯联盟国家埃及、外约旦、伊拉克、叙利亚和黎巴嫩的军队相继进入巴勒斯坦,巴勒斯坦战争正式开始。

1956年10月29日,第二次中东战争(苏伊士战争)爆发。(1956—1957)

英法为夺得苏伊士运河的控制权,与以色列联合,于1956年10月29日,对埃及发动了突然袭击,这就是第二次中东战争,又称苏伊士运河战争。

1964年5月28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成立。

1965年1月1日,阿拉法特领导的“法塔赫”开始反以武装斗争。

1967年6月5日,第三次中东战争(“六·五”战争)爆发,以色列占领整个耶路撒冷。(1967年6月5日-10日)

削弱阿拉伯联盟的力量,消灭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成为以色列发动第三次中东战争的重要原因。1967年6月5日早晨7时45分,以色列出动了几乎全部空军,对埃及、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一切机场进行了闪电式的袭击。空袭半小时后,以色列地面部队也发动了进攻,阿拉伯国家也奋起抵抗。至十日战争结束,阿拉伯国家失败。这就是第三次中东战争,也称“六。五战争”或“六天战争”。

1969年8月21日,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部分建筑遭纵火焚烧,伊斯兰世界表示震惊和谴责。

1973年10月6日,第四次中东战争爆发。

1973年10月6日,埃及、叙利亚为收复失地,经过周密准备之后,向以色列发动突然袭击,开始了第四次中东战争,又称“赎罪日战争”、“十月战争”、“斋月战争”。

1977—1979年,埃及和以色列实现和平。

1982年6月6日,以色列入侵黎巴嫩,迫使巴解总部撤出贝鲁特。第五次中东战争爆发

1982年6月6日,以色列借口其驻英国大使被巴勒斯坦游击队刺杀,出动陆海空军10万多人,对黎巴嫩境内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游击队和叙利亚驻军发动大规模进攻,只用了几天时间,就占领了黎巴嫩的半壁江山,史称“第五次中东战争”。

1987—1993年,巴勒斯坦人在被占领土发动第一次起义。

1987年12月,“哈马斯”(伊斯兰抵抗运动)创立。

1988年11月15日,阿拉法特宣布成立巴勒斯坦国。

1991年10月30日,中东和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中东和平进程全面启动。

1993年8月20日,巴、以双方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签署《原则宣言》,互相承认。

1994年5月12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成立,阿拉法特进入加沙。约旦和以色列签署和约实现和平。

1995年11月4日,以色列总理拉宾遇刺,中东和平进程严重受挫。

2000年9月28日,沙龙强行进入阿克萨清真寺,引发巴勒斯坦第二次起义,中东和平进程再次严重受挫。

2001年2月6日,沙龙当选以色列总理,推行强硬政策。

2002年6月11日,以色列借口自身安全开始修建总长360公里的隔离墙。

2003年4月30日,联合国公布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沙龙提出单边行动计划。

2004年3月22日,以色列暗杀哈马斯领导人亚辛。

2005年8月15日,沙龙执行单边行动计划,以军撤离加沙。

2006年1月25日,哈马斯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获胜。

(转载自网络,作者未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