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

宁可放弃加班

我从小就知道家里是信主的,吃饭之前或是晚上睡觉之前,妈妈和奶奶就会在一起祷告。她们叫我闭上眼睛一起祷告,那时我很小,根本不在乎有神没有神,只是在一边笑。那时候村里没有教会,信主的人在人的家里聚会,有时候也上教堂去。我也去过几次教堂。

一直到我结婚的时候,还是不怎么相信。我的妻子也是信主的。村里后来有一家很好的教会,妻子叫我一起去,我不敢去,因为女人很多,不好意思去。但我很支持家人和妻子去教会。

我这次是第二次来以色列。这一次来身体不是很好,几个月以来胃很不舒服。我打电话回家的时候,妻子一直嘱咐我要专心依靠主、要祷告、要求主帮助。那时候我偷偷地祷告,不敢在人面前祷告,因为从来没有祷告过,不知道怎样开口,只是说两句而已。

有一天早上,我吐出满口的血。别是巴的黎牧师、香港的短宣队和张牧师都为我的胃病祷告。我的胃病后来就慢慢好了。从那时候起,我每个星期都到教会去。我感到心里很轻松,宁可放弃加班,都要到教会去。感谢主听祷告,医好我的胃病。“因为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出15:26)

在以色列,除了上班,偶尔朋友互相往来之外,没有什么去处。教会生活给我平淡的生活添加了许多生气和乐趣。除了教会聚会,教会每年都有多次的洗礼和旅游。教会办的旅游,花费不多,又有人用中文讲解,让参加的人能知道所去的地方有什么来历。几年下来,从南到北,去了不少地方。有机会畅游以色列,是我始料未及的。感谢主。
~ y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