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8

另外的追求 

在我家乡的山区有很多教会,也有很多基督徒。那时候,我对基督教的认识很肤浅。在我的心目中,认为教会像一所不花钱的医院,有问题的人到那里去,就能忘却他们的烦恼,医好他们的疾病。因为从来没有去过教会,我自然也不知道耶稣是谁,教会为什么存在。

来到以色列以后,语言不通,报纸看不懂。在晚上,或是休息的日子,没有事做的时候,非常难熬。一天到晚就是工作、吃饭、睡觉三部曲。曾几何时,我发现身边的朋友一个个信了耶稣。他们把小册子、圣经给我看。起初我只是为了派遣空余的时间而看。经过一段时间以后,越看越想多看,越看心里越明亮,就开始和朋友去参加聚会。

教会是一个解释神的话语的地方,当圣经的言语一解开,就发出亮光。使愚人通达。(诗篇119:130)圣经好像一面鉴察人心的明镜、让人看出自己的不足和偏差。圣经让我知道我是个罪人,远离圣洁的神的要求和标准。圣经也让我看到神已经为世人预备了救法。“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苦,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为要引我们到神面前。按着肉体说祂被治死,按着灵性说祂复活了。”(彼前3:18)圣经的话语是基督徒信心的根基、是我们生命的粮食、是大有能力、永远长存的。我们不只是读圣经,还要把圣经的真理实践出来。1947年,居住在死海西北部某一小村中的牧童,在找寻失散的羊时,在死海附近的山洞中找到了一些羊皮卷,后来这些羊皮卷后被证实为用希伯莱文写的,早期基督教的圣经。这就是著名的《死海古卷》。死海古卷二十世纪最大的发现之一,也说明了圣经的真实性。

靠着主的恩典,我已经不再抽烟喝酒,不再到红灯区去。这些以前难以脱离的事,对我来说已经不再有吸引力。我的生命有了另外的追求。那就是学圣经,参加教会的聚会和事奉。

我如今的祷告是:求神使用我,把福音传给更多的人,让他们的生命也来经历这奇妙的提升和改变。
~ b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