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合神心意的人

我曾经是一个无神论者。我总觉得,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只要脚踏实地,不做亏心事就不怕鬼神了。此外,待人处事方面,凡事要忍耐、要有宽广的心胸,善待家人、朋友和邻居,对事业要追求,要努力去创造;尽力帮助别人,不要计较个人的得失,爱惜光阴,不损人利己,会做人就可以了。

我的家人都是信主的。结婚以后,妻子对我的影响很大。往后,加上亲眼所见和自己的经历,让我深信确确实实有神的存在。在妻子的引导下,2001年5月我信了主。三个月后,在神的带领下我来到了以色列。

没想到在以色列还有家华人教会。由于工作和住处就在特拉维夫附近,我经常参加特拉维夫教会聚会。通过各种聚会,让我明白自己所信的是什么。圣经虽然是很久以前写成的,其实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圣经的训诲是可以付诸实行的。圣经教导我们在这个属地的世界里过一个属天的生活,做一个通达、有智慧的人。

神的话语使我认识自己以前的人生哲学是不正确的,神的标准高过人的标准。圣经说人一切的善行,在神看来只像破烂的衣服:“我们都像不洁淨的人;所有的义都像污穢的衣服。”(赛64:6)

圣经说大卫是个>合神心意<的人。神的话语和教会生活,使我的灵命在基督里日渐茁壮。我愿靠着主的恩典操练敬虔的生活,做一个合神心意的人。
~ d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