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真正的自由

什么是男人?我认为男人除了要会赚钱,还要敢做敢为,男子汉大丈夫嘛。什么是敢做敢为?就是想做什么,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别人劝也不管。这就是我以前的想法。因此在我的生活中,吃喝嫖赌,放纵自己;还美其名曰:食色性也。

不正当的理发院、按摩院、洗澡堂、风月场所,是我常踏足之地。老婆大人知道后,家里从此鸡犬不宁。家里的鸡犬不宁,成了我的好借口,让我更常流连在外,有时甚至彻夜不归。

出国挣美钞,是国内许多人的美梦,就这样我加入了到了以色列做建筑工的大队。做建筑的,九成九都是单身前来,老婆孩子都在国内。工作之余,人总要有个地方散散心,排愁解闷。人各有志,每个人有每个人消磨时间的方式。对有些人来说,最简单、最刺激的的方法,就是花钱去找钟点知己。即有人愿意笑脸相迎,陪着聊几句,还能有肌肤之亲,满足生理欲求。

有人把女郎招到驻地寻欢作乐,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有人找个女伴,住在一起,也非绝无仅有。女的可以省了房租,男的有人烧饭洗衣作家务,何乐而不为。你情我愿,临时鸳鸯,回国以后一拍两散,形同陌路。家人远在天边,想管也管不了,哭哭啼啼也听不见,有钱寄回家就不错了,还想怎样?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踏足教会。当我更多知道圣经的教导和神的标准,我愕然了。传统的礼仪廉耻我不是不知道,我知道什么是不应该做的事,我非但没有力量去抗拒,还以罪中之乐为享受。我之所以能够信主,是在经过一段不短的时间,慢慢揣摩、慢慢观察、慢慢自省、慢慢祷告的结果。我问自己 :我有两个选择,选择继续走堕落之路,还是走得救之路?选择做个黑暗之子,还是做个光明之子?选择过个见不得人的生活,愧对自己,愧对家人,还是做个堂堂正正、真正顶天立地的男子汉?选择走世界的路,还是走天国的路?我选择了后者。

从前以为,我想怎样就怎样,这就是自由。以为信基督教是自找束缚,不可以这样,不可以那样。现在我才知道,在真理中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没有真理的自由,使人像一只无头苍蝇,四处乱闯,结果是焦头烂额。真理像一道火车的轨道,火车在轨道中行驶,才不会越轨,才不会出事,才会有真正的安全。以前我以为叫我不做坏事,是不给我自由。现在我知道,我可以选择不做坏事,我有不做坏事的力量,这才是真正的自由。

耶稣说:“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约8:31-32)“所以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约8:36)
~ 回头浪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