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25

我有三个家

为什么说我有三个家呢?

(一)教会是我的家
以前朋友叫我打牌,我就去了,而且还常赢钱。信主以后,朋友叫打牌,就少去了。甚至后来老板打电话来:三缺一。不去吗?怕不给面子,把我调到不好的工地。后来想,哪怕是把我送回家,我也不打了。今年春节的时候,朋友聚在一起赌博,像是把一年的积蓄都在这一天大赌特赌。那几天我跟短宣队的牧师和弟兄姐妹在一起做主工。朋友打电话来,我说没时间,就拒绝他们。那天一个老乡打电话给我说,他输了几千块。我心想:也许我有机会赢那几千块呢!但是反过来想,要是我输了几千块呢?从前的朋友说我每次赌都赢,现在都不赌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所以现在他们打牌的时候也不叫我了。信主以前的我和信主之后的我有很大的差别。现在,教会是我的家,在教会里我找到非金钱能买到的,更高的价值观、人生真正的喜乐和满足。

(二)我自己的家
我的家在国内。我想家、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往家里打电话。妻子不喜欢我夜半打电话给她,白天我又在上班,由于时差的关系,电话不好打。晚上想家又不方便打电话的时候,有时心里就很郁闷。信主以后,睡不着的时候就听诗歌,听讲道,听着听着就睡着了。在国内的时候,有时到澡堂去,午夜才回家,甚至流连整夜。我要离开以色列的时候,亲朋好友对我妻子说,你让他走了,他就再也不会回来了,外面的世界好多引诱啊。来到以色列,到了教会以后,我对妻子说:我很想家,很想回家。圣经上说上帝造男造女,分开太久不好。所以哪怕要饭也会跟你一起去要。妻子说:你现在会想家,不正常吧?我说:我要是不想家,才是不正常。妻子说:别人都买房子了。我说没问题,我们也可以买啊。妻子说:手里没有钱,拿什么买啊。我说:祷告神吧。朋友看到我走正路,也不乱花钱了,就帮我一把,先垫钱把房子买了。神让我在这里有工作,慢慢房子的钱也还了,现在已经不欠人钱了。感谢神帮助我让老婆孩子在家有一个舒适温馨的家。在以色列的朋友说,回家会后悔吧?我说不会。

(三)我还有第三个家,那就是天家
以前在国内挣钱,家里也没得到多少,现在我把挣到的钱寄回家里。刚来的时候,有弟兄说:你刚出来,还没挣到钱,家里可能需要钱,我家里不缺钱,你先拿去用吧。我真是很感动很感动,在神的国度里,能有这样顾念我和慷慨的弟兄。我的心愿是带领别人也进入神奇妙光明的国度。我天天祷告,我这么多老乡,怎么没有一个和我同行啊?感谢神听我的祷告,我邀请的老乡中,有一位常跟我一起到教会,我有说不出的高兴。天父天天带领我,我愿意天天跟着祂走。我现在天天想家,想国内的家,也想天上的家。

我现在有三个家:一个在国内,一个在地上,还有一个在天上。在特拉维夫教会有许多同心同行的弟兄姐妹,我不会感到孤单,家里的妻儿等着我,天上的天父也在等着我。
~ lb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