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8

以色列生活写真(37)地中海的夜色

以色列的阿什道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我曾经在这座城市里生活了一段时间,尽管这座城市在我的眼里无法与我们的青岛相比较,但是作为地中海海滨人口的不到600万人的以色列国来 说,这也算是一座不小的城市了,况且它还是以色列的第二大海港城市呢!我们的代表处也是在阿什道这座城市里,所以我们每个月的例会也都是在这里召开,这样 一来我们这些管理人员每个月也都有一次大聚会,除了总结一个月来的工作之外,也是领导们提供给大家一次大聚餐的机会。

那是一个月光明媚的 夜晚,我们又相聚在代表处,因为不是那种太喜欢喝酒的人,于是我和我的朋友小崔从宴席上半途撤下来,俩人一起散步走到了离我们代表处只有一条街之隔的海 边,那里就是阿什道的两个海水浴场中的其中一个,那里的风景很美丽,是一个好去处。自从我离开贝塔甘市之后,和我的好朋友小崔也是不太经常见面,这次正好 都来参加代表处的会议,我们两个人也就在这里见面了,趁着酒宴还在热热闹闹地进行着,大家都在尽兴地玩着,我们两个好朋友就一起溜达到海边去了。

我们走到了海边,此时正是落潮的时候,细细的沙滩仿佛是刚刚被洁净过了的细细的珍珠一般,在皎洁而又明亮的月光照射下依稀在反射着银光,尤其是随着海水的慢慢跌落,那些刚刚从海水中显露出来的沙子在海水的冲刷下平坦得就好似一张巨大的丝缎,让人都不忍心去踏上一脚。

在这样美好的夜晚里,在这样美丽的沙滩上,我和小崔的心情甭说多高兴了,我们俩干脆脱掉了鞋子,把鞋子扔在了岸边,两个人就这样赤着双脚,走在那松松软软而 又带有一点儿热度的沙滩上,每当我们一脚踩下去的时候,那湿湿的软软的沙子带给我们的是那种痒痒的舒服之感,我们俩人就像是两个在海边玩耍的少年一样,沿着海边走着,走着……。

地中海的夜晚尤为迷人,高高挂在天上的那轮明月映得平静的海面折射出晶莹剔透般的光泽,我们仿佛来到了一个童话般 的世界,我们依稀进入了梦境,我们恍惚有一种魂不守舍的感觉。尽管我们也是来自于美丽的海滨之城青岛,但是我们的青岛是一座不夜的城市,即使是到了晚上,大街小巷以及海滨一带照样是人群熙攘,好像整座岛城就没有片刻的宁静。但是在阿什道这里可就不同了,地中海中东地区海滨的夜晚是实实在在的夜晚,根本就没 有人在这里逗留,海滨静悄悄的就像是一处幽静的花园,我想可能是这里的人们都跑到酒吧、夜总会或者是BIPSHOW等娱乐场所尽兴去了吧?

地中海的夜晚是诗一般的夜,夜幕下的地中海看上去就像是蒙罩着一层面纱,在这月光明媚的夜晚里,天空的那轮明月把地中海的海面映照得万般迷离,月光照射下的微微的涟漪都清晰可见,使得这里的夜晚更加妩媚,婀娜多姿,也更加撩人心扉。面对着如此坦荡而又美丽的地中海,头顶着如此皎洁而又妩媚的明月,我们犹如置 身于美妙的佳境一般,那番心境、那番意境、那番感慨、那番情怀,再和着那份舒畅,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感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万般惬意呢?

我和小崔走得有些累了,于是就干脆坐在了松软的沙滩上,我俩共赏着晴朗的夜空上悬挂着的那轮皎洁的明月,享受着地中海海面上吹过来的阵阵带有咸咸滋味的海 风,因为我们这些来自于海边的人最喜欢这种带有咸味的海风,海风伴随着我们的童年、伴随着我们的少年、伴随着我们慢慢长大成人……。

坐在暖洋洋松软软的银色沙滩上,坐在地中海边那洒落着的万般妩媚的皎洁明月光上,我们聊着风光秀丽景色宜人的青岛海滨的阿娜多姿,我们聊着美丽壮观旖旎撩人的 地中海海滨的迷离动人,我们也聊着那伴随着我们生命的苍茫大海的万般深沉。我们赞叹造物主创造了如此美丽的世界,我们也赞叹造物主创造了我们自己,因为能够来到这个世界上本身就是一种造化,如果能够见识到如此美妙的人间景物,也就更加使人倍感幸运了!

~ 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