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

以色列生活写真(8)以色列郊游历险记(中)(沙瓦利亚)

我们穿过了寂静的街道,走到了村东头,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片一眼望不到边的果园,果树连成了一片,串串的葡萄、圆圆的西瓜、还有诱人的哈密瓜,在这烈 日炎炎的夏日里,那种 诱惑力是可想而知的,那真叫垂涎欲滴呀!

对了,在这里我不得不说明一下,我以前只知道我们新疆的哈密地区出产“哈密瓜”,可是我没有想到在以色列这儿“哈密瓜”也是很盛产的一种水果,原来“哈 密瓜”并不是我们新疆 哈密才有的专利啊,当然在以色列它的名字可不是叫“哈密瓜”,至于叫什么名字我也忘了,后来我曾经就此问过以色列的犹太人,可是那发 音绕嘴的名字压根儿就 让我记不住。

此时此刻的我们三人 早已经是汗水淋淋了,现在看到这么多的水果在眼前,就更觉得身上热了,恨不得一头扎进果园里,快快乐乐地享用一番。我们把自行车推到 在地上,跑进西瓜地 里,就像是在自家的果园里一样,我们先挑选了两个熟透了的大西瓜,走到大树的荫凉底下坐下来,开始动手了。

我们没有带刀子,就 只好用拳头砸破大西瓜分着吃,看着这场面我不由地笑了出来,因为我突然想起了电影《小兵张嘎》里面的胖翻译不花钱吃西瓜的情景,那是化装成西瓜小贩的侦查 员罗金保和张嘎子利用卖西瓜捉舌头的镜头,当时的胖翻译也是用拳头砸开西瓜,然后大吃一通的,嘴里还嚷嚷着“老子在城里头吃馆子都不 掏钱,何况吃你们几个 烂西瓜”。现在我们大老远地跑到人家犹太人的瓜地里偷吃西瓜来了,我们比起那个胖翻译也强不了多少哇!

我们当然也顾不了那 么多了,诱人的大西瓜已经让我们垂涎欲滴了,管它呢!还想那么多干什么呢?我们捧起西瓜就大口吃起来,这种西瓜的皮很薄,而且已经熟 透了,开沙了,吃到嘴里真甜啊!我们这些“入侵者”在这无人看管的瓜地里尽情地享受着,就像是在品尝着人间仙果一样,一会儿工夫我们就填饱了肚皮,真爽!

我们如入无人之境一 般,吃饱了就歇会儿,歇完了再吃,反正犹太人还在自己家里读经书,他们是不会跑出来管我们的。两个大西瓜很快就被我们消灭了,快要撑 破肚皮了,凉快过来 了,体力也恢复过来了,我们准备要打道回府了,不过我们可不想空着双手回去啊,我们又跑进果园地里,摘了一些葡萄、西瓜和哈密瓜,装 上了“车”,然后我们 三个人悠哉悠哉地骑着自行车往回返。

我抬头一看,不好!有情况!在我们前面不远的公路上正有一辆警车瞄在那儿呢,两个警察远远地望着我们,一副守株待兔的样子,我们这时才一下子醒来,我们 这是在偷人家果园里的果实呀!因为我们吃了倒无所谓,人家可不允许我们带走啊,而且三辆自行车装得满满当当的,人家警察盯上我们了,要捉拿我们啊!

~ 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