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7

以色列生活写真(10)飒爽英姿以色列女兵

以色列是全民义务兵役制,年轻人高中毕业后就要到部队去当兵,是从校门直接走进兵营的,而且当兵是拿工资的,在以色列逃脱兵役的人将来找工作都很难,甚至连办信用卡的资格都没有。由于以色列国内人口总数才只有500多万,所以在以色列的国防军里有着相当比例的女兵。

以色列是世界上唯一对妇女普遍实行义务兵役制的国家,女兵的服役期为21个月,服役8个月后,那些表现好的女兵便有可能被送到军校去进一步深造,将来可以当职业军官。我的犹太朋友阿巴哈伊告诉我说,以色列的女兵们相对于男性士兵们来说能够得到更多的“优惠”待遇,而且女兵们服兵役的地点一般都离家不远,入伍的时候都是尽量把她们安排在她们所在的城市里或是离家近一些的地方,这样她们每天晚上都可以回家去住,只要是第二天一早再返回军营就可以了。

当然以色列的女兵们像男兵们一样也是枪不离人的,我经常看到女兵们肩背着冲锋枪匆匆在大街上走过。每到早晨和傍晚的时候,都能够看到她们乘坐公交车或是到部队或是回家去,因为她们去部队的时候是不准许开自己的车子的。

有时候看到一些个头矮的女兵肩上背着的沉甸甸的冲锋枪似乎就要触到了地面,让我们这些大男人们觉得怪可怜的,对她们有一种恻隐之心,也就是一种怜香惜玉的感觉,但是当我们看到她们脸上的那股子严峻的军人气质,又顿时觉得她们是真正的军人,是一些能够在战场上英勇作战的以色列战士。

阿巴哈伊告诉我说以色列的女兵们除了领取自己的军饷和各种补贴之外,她们还可以利用闲暇时间去干点“第二职业”,甚至有的晚上出去当服务员、清洁工和售货员,这叫我们觉得好像很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姑娘们可不在乎这些,只要是能够赚到钱就可以。

因此,在以色列繁华的城市街道上、商店里、以及那些坐满了休闲客人的咖啡馆里,随处都可以看到穿着军装的姑娘在那里当服务小姐,这让我们这些外来人冷不丁还以为她们是在帮家里人在店里干活,实际上人家那是在干“钟点工”赚外快呢!

尽管以色列的女兵们是属于世界上最自由的军人,部队对于她们也还是有着严格的纪律约束的,如饰物的佩戴,头发的长度、头发的造型,以及在化妆方面都有着明确的规定,因为女兵们不必随时佩戴军帽,她们的军帽和男兵的军帽一样也是夹放在左肩章下面的,但是她们不必像男兵那样戴那种犹太教的小帽子,女兵们可以任意露出满头的秀发。

年轻的犹太姑娘所展示的是一种别致的美,一种超脱于凡界的美,但是我还是能够感觉出在这些女兵们的美丽的外表下面依然透着一股子杀气,我知道这些都是由于长 年处于战争状态所积累的,因为她们的国家自建国起就不断经受着战争的锤炼,周围的阿拉伯国家们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把她们的国家给铲除掉,把她们的国家从地球上抹掉,把她们犹太人赶下地中海,因为,战争的风云始终笼罩着这片热辣辣的中东土地。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随处都可以看到以色列女兵们的倩影,女兵们除了自己的军人特征外,和世界各地的姑娘们一样也都是爱说爱笑的年轻人。以色列女孩有着得天独厚的火辣身材,我们都戏称为“地中海身材”,她们看上去个个都很漂亮,再加上军装本来就很能够衬托出女孩子的美,再背上一杆乌黑锃亮的冲锋枪,那真的是叫飒爽英姿啊!这些魔鬼般身材的犹太姑娘们实在是地中海海滨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啊!

~ 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