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1

以色列生活写真(12)安息日的意外收获(阿什道)

又一个安息日来到了,我和涛子约好去阿什道的海滨一带照相去。以色列的阿什道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海滩,当然也就少不了供人们休闲娱乐的海水浴场。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是阿什道最大的一个海水浴场,那里的景色很美。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了海水浴场,这 一带的景致非常漂亮而且迷人,蔚蓝的天空,湛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构成了一幅美丽的 天然制作,随便往哪里一站,就能够拍出一张绝佳的风景照。

我拿着照相机,和涛子忙不迭地取景拍照,海边的一个伊斯兰建筑风格的 大酒店让我俩留住了脚步,这家酒店看上去就像是一幅画一般悬挂在地中海的海岸边,而点缀着这座风格特异的大酒店的是四周那些排列有序的棕榈树,它们就像是一群多情的姑娘矗立在美丽的大海边,它们仿佛在远眺大海的远方,既姿态万方,又婀娜多姿,此情此景令人心醉,我在这里与涛子分别照了几张相,以留作纪念。

我俩站在了大海边,这里的景色确实是太美了,无论是漫长的海岸线,还是洁白的沙滩,还有那望不到边的海洋,都使得这个游泳佳地更增添了几分温馨、几分火辣、几分妩媚、几分坦荡。徜徉在火辣辣的沙滩上, 眺望着美丽的地中海, 只见海天交汇成一色,相映相会,使得以色列这朵绽放着的鲜花,为这片火辣辣的中东土地更增添了几许的斑斓。

我俩走进了沙滩,松软的细沙走上去感觉非常的舒服,虽然现在已经是冬季了,但在大海中仍然有人在游泳,还有不少的冲浪爱好者正在大海中沿着海岸潇洒地冲浪,蛮酷的。在以色列有很多人是坚持一年到头在大海里游泳的,就像青岛的冬泳队一 样,当然以色列人的那种冬泳简直有点谈不上是什么冬泳,因为以色列冬季的正晌午让人一点也没有冬天的感觉,太阳暖洋洋的照在你的身 上,一件衬衣也就足以对付过去了,上午我出来的时候是身穿着西服的,因为天太热了,所以我就只好脱掉了西服上衣拿在了手中。

大海的诱惑把我和涛子给拉下了水,我们脱掉了鞋袜,挽起了裤腿,下了 凉爽的海水。我俩趟着慢慢上涨的海水,沿着被海水慢慢遮盖的沙滩向前走着。沙滩上有不少的海蜇,这些海蜇有大有小,它们附在细细的沙滩上,在海水的荡涤下荡来荡去。我和涛子准备回去的时候就捡上几个海蜇 回去做拌凉菜,这可是很好的下酒菜,我们这些来自于青岛的喜欢吃海鲜的人在这儿 是很难见到那种胶州湾特色的海鲜的,现在我和涛子见到了这种大海蜇,真的是垂涎三尺了,恨不得立马就来它个凉拌海蜇。

我们俩在沙滩上玩的时间也够长的了,于是就在沙滩上捡了几个大塑料袋子,从海水里捞了四个大个的海蜇准备拿回去犒劳犒劳。我和涛子两个人抬着大海蜇顺着原路往回走,刚刚从海里走上岸就被这几个大海蜇给 压得冒汗了,想想“出 家人不贪财”这句至理名言,我俩就扔掉一个大海蜇,抬着其余的三个大海蜇继续往回走。

此时天已经是正晌午了,虽然已经是冬季,但是以色列的冬季的正晌午的天气也是挺热的,我俩本来是出来照相的,已经转悠了不少的地方,再加上在海水里又待了一阵子了,已经有些疲倦了,现在手里又抬着这几个大海蜇,还穿戴得西装革履的,走出去不远的路就拖不动腿了。于是狠狠心,我俩又扔掉了一个大海蜇,剩下两个了,觉得轻快了许多。我和涛子继续一路蹒跚着往回赶,真的是已经精疲力尽了,我真想再扔掉它一 个,但是这会儿却再也舍 不得扔掉了,因为涛子可怜兮兮地对我说只带回去一个海蜇的话恐怕就不够大家打牙祭的了。

~ 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