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9

以色列生活写真(7)以色列郊游历险记(上)(沙瓦利亚)

安息日,天气很晴朗,我和好朋友端木一人骑着一辆自行车出了驻地大院,我们穿过一个犹太居民区,沿着公路向着东方一路驶去。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是一个果园,那是大章告诉我们 的,他曾经去过那里,他说那里的各种水果遍野都是,就像是水果的海洋。我和端木馋的都要流口水了,我们俩商定去采一些水果回来吃,因为记得《圣经》上面说,犹太人在收获的时候都要把果园里的果实留出一些来,让那些穷人和外来者去摘着吃,作为外来者的我们自然是可以去“采撷”一些水果 吃的。

以色列是一个发达的农业国,水果在以色列的农业生产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在多种多样的气候条件下,以色列一年四季都生长着种类繁多的水果,因为小小的以色列具备着地球上几大洲 的所有气候条件,这里有寒冷的雪山、这里有炎热的沙漠、这里有绿油油的草地、这里有荒芜的原野。在以色列的某一个农场中我们既可以看 到只有在欧洲气候条件 下才能够生长的优质的落叶性水果,而在离它不远的另一个农场中,我们又可以发现只有在热带气候条件下才能够生长的品种繁多的热带水 果。

骄阳高照,烈日炎炎,夏季的以色列气温是相当得高,中东地区的太阳在这个季节也是格外的炽热,我感觉地球离太阳特别得近了,炽热阳光刺激着我的皮肤,火 辣辣的。我们俩大汗 淋漓,加快车速朝着果园方向一路往前“疾驶”,这是我第一次在以色列骑着自行车出远门,也是到以色列以后第一次这么放松地出来玩。

我们追上了唐云,因 为是安息日,在家闲着无聊的唐云也骑着自行车出来了,于是我们三个人就结伴而行。唐云到以色列已经有好长的一段时间了,在 我和端木面前俨然也是一个“以色 列通”了,我们想去的那个果园他很熟悉,他做了我们的向导,我们三个人加快了速度,直奔果园而去。

我们到达了果园,其 实这是一个叫“沙瓦利亚”的村子,我是在村头的一个标牌上看见这个村名的,因为在以色列无论是公路还是任何其他的地方,他 们所用的路标一律用的英语和希伯 来语两种文字,这对于我这个翻译来说不是问题。

我们骑着自行车进了犹太人的村落,穿行在寂静的街道上,从表面上看沙瓦利亚是一个寂静的庄园般的村落,在大街上我们没有看见一个人,我觉得很奇怪,心里 也有些发怵,唐云说今 天是犹太人的安息日,犹太人都在家里过他们的安息日,读他们的经书,在安息日的时间里他们犹太人是不能够劳作的,即使看见我们进入到 他们的领地里,他们也 不会出来干涉我们。那就是说犹太人们肯定在他们的屋子里看见我们这些闯入者了,他们是绝对不会出来的!因为这是安息日!哈哈!真有意思!自己心里真有那么一股子的得意。

~ 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