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4

一动一静的精彩比赛

生活在以色列的中国劳工大约有一万多人,他们工作都很辛苦,也非常单调乏味,很少有康乐活动。为此特拉维夫教会举办了这次比赛,也想值此机会吸收一些同胞们来教会,感受一下丰富多彩的生活和人和人之间良好的气氛。

6月12日是预赛,开赛前黎牧师为参赛员讲解比赛流程和规则。八点半由这次主办比赛的贺弟兄致开幕词,别看他是个搞建筑的,但致起词来慷慨激昂,让我们感觉到像在参加一次重大的国家比赛。然后同工会主席丁弟兄带领大家一起祷告,为着有这么美好的机会和所有齐全的设备向神献上感恩,也求神祝福这康乐活动。

比赛正式开始了,期盼已久的这一刻到了。象棋比赛那边压雀无声,观看者都是内行,懂得观棋不语的规矩。乒乓球比赛这边则恰恰相反,自由组织的啦啦队们不时发出掌声、欢呼声、纳喊声和加油声。江苏队加油!福建队加油!平潭队加油!香港队加油!也不知道谁是谁的啦啦队,只是看到哪一方处于劣式就叫他们加油。

这次参赛选手乒乓球14人,象棋 11人。经过激烈的奋斗,乒乓球7场胜出的7选手,另加 一个幸运儿进入8强。象棋6场进 入6强,因为中午有主日崇拜,所以决赛只能等到19日,也就是下个星期六的早上八点半举行。这次的冠军到底花落谁家呢?教会特别订做了带有中文的奖杯,观众好期待哟,参赛者更是期待。

19日,精彩、激动人心的一刻又到了。白色的小球,仅仅是一个小球,把我们都牵动起来,让我们的脑细胞和运动细胞都快速动起来。“战场”上个个都加强了攻势,个个都发挥得十分出色。球飞来飞去,虽然在冷气底下,但在观众加油声的气氛热烈 中,那些“战友”们还是汗流浃背。乒乓球赛在紧张、精彩又激动的赛程后结束了。来自香港的小厉以最优秀的成绩赢得冠军,亚军是来自江西的小邹,季军是小王。象棋也在默默无声中有了胜负,冠军是小尧,亚军是小鲍,季军是小谭。

下午主日崇拜后,总裁判黎牧师还有教会的主席为所有的参赛者颁奖。每个参赛者都有一份参赛奖,冠亚季军有教会特别订做的奖杯,和 中国奥运会的奖杯像极了。还有奖状,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胜利的笑容,虽然有的人没有得到奖杯,但从他们的脸上也照样露出胜利和喜乐的笑容。运动和康乐的精神重在参与,参赛中每队对手都彼此握手拥抱,真的是友谊赛,和平赛。

圣经上说:“人若在场上比武,非按规矩,就不能得冠冕。”(提后2:5) “岂不知在场上赛跑的都跑,但得奖赏的只有一人。你们也当这样跑,好叫你们得着奖赏。凡较力争胜的,诸事都有节制,他们不过是要得能坏的冠冕,我们却是 要得不能坏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无定向的,我斗拳不像打空气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林前9:24-27)盼望我们个个都能得到那不能坏的奖赏,那不能坏的冠冕,在这条蒙福的道路上努力向前奔跑。

~ 王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