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教会弟兄好少啊

我家里所有的成员都信主。记得我七、八岁的时候,家乡就有了教会,有很多妇女和老人在那里聚会唱诗,没有什么男人和年轻人。所以在我还没有成为基督徒以前,觉得聚会是那些妇女和老年人消磨时间的事,对我这样一个年轻人来说,信主是不可能的事,这样太丢脸。可是,我会问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有神?神是不是人编造出来的?圣经真的是神的话语吗?这些问题可说一直在我的脑海里萦绕,但是却没有答案。

我很不明白,妈妈每天那么诚心诚意地祷告,为什么生活中还是有有许多的挫折?我的结论是,人终归还是得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自己的未来,单靠祷告是不能解决问题的,祷告只是精神寄托而已。

后来我结婚了。为了生计,结婚三个月,我就偷渡到台湾打工。起先以为,到那里讨生活是一件简单的事;到了那里,才知道和想象中的有天渊之别。我人生地不熟,因为怕警察,不敢出去找工,不出去又怎么找到工?于是整天为还没有找到工烦恼。加上我孤单一人,什么人也不认识,有苦无处诉,非常懊恼,心情坏到了极点。我打电话给家人,对他们说我真的呆不下去了,我受不了这种紧张无助的生活,所有来这里的费用都是借来的,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有一天晚上,我无奈的躺在床上,想起妈妈的话,说这是因为我的贪念引起的,应该向神认罪,求祂帮助。再想起现在的处境,禁不住眼泪流了下来。我真的需要人的帮助,但是没有人帮助我,还有谁能帮助我呢?只有神了。我不由自主地跪了下来。我第一次为自己做了不应该做的事忏悔,求神赦免我。我也求神给我机会找到工作,至少让我可以把我的债务还清。

感谢上帝,祂真的听了我的祷告。妻子给我的一节圣经,成了我在困境中的帮助:“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夠了。” (太6:34)我怎样走出困境?说来话长。总而言之,靠着祂一步步的引领,我离开了台湾,来到了以色列。家里的人叮嘱我,在以色列如果有教会,要上教会。

在以色列,没想到这里还有一家华人教会。我经历过了神的帮助,不敢再忽略祂、背向祂。希伯来书2:3说:“我们若忽略这么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耶稣在十字架上,为世人付上了沉重的代价,原来忽略救恩在神看来也是有罪的。

教会成了我工作以外的时间经常去的地方。在以色列,我改变了对教会不正确的看法,以为教会只是妇女和老人消磨时间的地方。在以色列工作的中国人是一个很特殊的群体,出国打工的九成以上都是男人(丈夫、儿子、兄弟、男性亲戚),女人都在国内工作、带孩子,照顾老人,因此来教会的也九成以上是弟兄们。当弟兄们在一起唱诗歌的时候,歌声是那么坚定、那么雄壮。福音不只是给妇女和老人的,福音是给每一个人的,包括孩子、年轻人、壮年人,也是给男人的。将来回国之后,我会到教会去。正因为家乡的教会弟兄少,更加要去。盼望我能带动更多弟兄们认识主,在家里带头,也在教会中起带头的作用,我相信这才是上帝的心意。
~ f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