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

以色列生活写真(38)徘徊在地中海

以色列沿海一带的城市都是长条形的,这些城市一般都是沿地中海而建,而且所有的沿海城市几乎都是连接在一起的,就像是一条长长的五彩缤纷的裙带,缠绕着美丽的地中海岸边的以色列。像其它海滨城市一样,地中海海边的赫兹利亚也有着一条漫长的海岸线,中东海岸线的独特景致犹如一条彩色的丝带,缠绕着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滨海城市的沿海一带,勾勒出这座美丽海滨城市的万般诱人的线条,站在地中海的海边,远远望着这座海滨城市,我眼中的赫兹利亚是那般的妖娆,那般的灿烂,那般的妩媚,那般的旖旎。

既然是海滨城市,就必然有着沙质优良的沙滩,尤其是在美丽的地中海沿岸,当然有沙滩也就必然有海水浴场,赫兹利亚也不例外,在离我工作不远的地方就有一个海水浴场。那天,我走向那个海水浴场,我徒步走在路上,这条路不通公交车,以色列的私家车很多,海水浴场不是交通要道,我心里盼望能有去海边的车辆路过,那样我就可以让人捎一程,因为太阳底下走路,太热。

太阳火辣辣地照在我的身上,我走到有些发软的柏油路上,突然,我的身后来了一辆小型冷藏车,车子在我的身边停下,犹太司机喊我上车,我爬上了驾驶室,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我在以色列的时候一般都是在各个城市之间奔波,我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我走在路上的时候,经常会有车子在我的身边停下,犹太人会很友好地要我上车,顺路捎上我一程,有的还拐弯多送送,让我很感激,其实很多犹太人都会这样做。

到了海边,映入我眼帘的这个海水浴场其实不算大,但是却显得幽雅别致,我漫步走上了沙滩,我看到海岸上遍布了大大小小的酒吧,还分散着不少的娱乐设施,看上去这里并不完全是游泳爱好者的天堂,倒像是一个游乐园一样,因为我看到许多游人在这里玩耍,而那些酒吧里也坐满了客人,每家酒吧里面都是人头攒动。由于中东烈日的炽热,即使在冬季,以色列中午的温度也是和夏天一样的,人们照样可以在大海里游泳的,所以这里自然而然地也就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娱乐场所了,犹太人很会享受生活,尽管战争一直离他们不远。

以色列处于炎热的中东地区,一年四季都可以游泳,几乎每天都有人在海水浴场游泳,此外,人们除了在海水浴场游泳之外,还把海边当作他们休闲娱乐的好场所。我去过以色列沿海的许多城市,当然也到过不少的海水浴场,我知道在海中游泳的人一年四季都不断,由于中东烈日的炽热,即使在冬季,以色列中午的温度也是和夏天一样的,人们照样可以在大海里游泳,所以海水浴场自然而然地也就成为了重要的娱乐场所了。物质生活已经达到一定富裕程度的犹太人对于目前的生活既满足而又不知足,因为犹太民族本质上就是一个刻苦奋进的民族,他们的大脑里永远都有着追求更高的目标的信念。

我注意到周围的海面上根本就看不到漂浮的杂物,我看到不远的海边停泊着不少的游艇,我走了过去,我发现岸边整个海域的海水都很清澈,就像是崂山靛缸湾里面的清澈山泉,几乎是清澈可见底的样子。我坐在岸边的一堵石墙上,看见清澈的海水里一群群游来游去的鱼儿在追逐嬉闹,在悠闲“散步”,看上去是那样的恬静、那样的温馨、那样的安逸。

海水浴场正在扩大规模,一个购物与娱乐中心,英文名字叫“MARINA TOWERS”的高楼正在崛起,看样子未来的这里也将会是赫兹利亚这座城市的一个更大的亮点,我想我是看不到赫兹利亚未来的那般繁华景象了,因为我毕竟是这里的过客,这里不是我的家园,我还要回到中国去。我脱掉了鞋子,走在骄阳照射下的沙滩上,我的身边是一望无际的地中海,我的脚下是松软如绵的沙滩,我的前面是漫长的地中海海岸线,我融入到了旖旎的地中海风光之中,我徘徊着,就像在梦里,我徜徉着,久久不忍离去。

~ 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