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以色列生活写真(39)地中海滨的明珠(特拉维夫)

我来到了特拉维夫,走到了地中海的海边,来到了美丽的哈雅贡海滨大道。站在海滨大道的临海一侧面对着波光粼粼的地中海,我的心里很是兴奋,只有来到特拉维夫的海边,我才真正感受到了地中海的美,感受到了特拉维夫的美。万般妩媚的哈雅贡大街宽阔整洁,一排排棕榈树挺立两旁,来来往往的游人在海滨大道上散步。哈雅贡大街的东侧一边,大片绿草如茵的花园和各具特色的星级豪华饭店相映成趣;哈雅贡大街的西边一侧,也就是临海的那边,是海水浴场、海滨俱乐部、咖啡屋和餐馆。

因为这条大街是海滨游览区,所以从它的中段到北段是属于步行街,在它的南端,也就是通向雅法的那一段才可以行驶一段路程的巴士和出租车等。海滩上此时已是热闹非凡,各种肤色的来自各大洲的人们聚集在这里尽情享受大自然给予的恩赐,沙滩上有奔跑着嬉闹的孩童,也有在此享受海风洗礼的中老年人,这里更有着许多的年轻人在尽情享乐着美好的青春时光。

特拉维夫到处可见大家戏称为“地中海身材”的纤细而精美的犹太姑娘,她们的身材真可称之为“魔鬼身材”。看着海滩上那些恣意褪去衣物享受地中海灿烂阳光的年青姑娘,她们那犹如会施催眠术的黑眼睛、那曲线玲珑的火辣身材、那漂亮的健康皮肤和长长的飘逸长发,早已就让人魂不守舍了。有人说其实特拉维夫真正能吸引人的眼球的正是这里的美艳绝顶的犹太姑娘,这话说得有些实在,但是也确实有其道理。

此时我看见海滩上最显眼的也确实是一些玩得兴致很高的犹太姑娘,这些犹太姑娘青春靓丽、曲线柔美,她们身上的衣服已减少到了极限,只穿戴着撩人的乳罩和三角裤,她们甩动着美丽的秀发,任意被海风吹起,像波浪一样飘动起伏,无拘无束地嬉笑玩闹,就像是一群闯入沙滩上的美人鱼。以色列有句名言:“祈祷----在耶路撒冷,居住----在海法,享乐----在特拉维夫”,可见特拉维夫是何等的一个好去处了。

这时地中海开始涨潮了,海浪冲刷着海滩,一半面积的沙滩已经被海水淹没,我放眼眺望着美丽的地中海,与景色秀丽的海岸相比,眼前的地中海在目所能及的范围内看不见一个海岛,其实以色列的沿海就是这样子的,就像我在阿什道海滨所看到的那样,在人的整个视觉范围内,你就看不到一座海岛,哪怕是一块突出水面的礁石。

远望海中,唯一能够进入视野的就是在海上有一些游艇和小船在游荡,我觉得这里和青岛的海滨相比较是有着不一样的韵味的,青岛的海滨是要沙滩有沙滩,要礁石有礁石,要海岛有海岛,可是特拉维夫的海岸似乎让人觉得缺少了什么,我想大概是缺少了一些立体感吧!但是身处地中海的海滨,那种大自然对于我心灵上的震撼却是我在别的地方难以体会得到的。

海岸边那洁净如洗的沙滩把整个特拉维夫给拉得很长,从而使得特拉维夫成为了一个狭长的滨海城市。湛蓝无瑕的苍穹和浩瀚澄碧的地中海几乎融为一体,清澈的海水在烈日的照射下闪烁着粼粼的波光,衬映着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更增添了几分妩媚。轻柔的海风从海面吹上了陆地,冲荡着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就像是一曲和谐优美的音乐在这座城市里流淌,弥漫在这整座的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特拉维夫被誉为地中海海滨的一颗璀璨的明珠真的是恰如其分。

~ 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