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

地中海岸 夜阑珊(91)

他们踏着红海岸边那细软的洁净沙滩,朝着不远处那座有着水下餐厅的栈桥走去,夕阳余晖下,在那栈桥的入海端,楼阁一样的水下餐厅好似披上了一层淡淡的银色素装,那伸向海岸边的栈桥通道两边,如洗的沙滩在夕阳余晖的照射下,犹如红色的绸缎一般,在红海的海岸边蜿蜒伸展开来。

叶怡彤拉着苏少杰的手,离开了沙滩,他们沿着海岸边的一条小路,走到了栈桥的下面,她伸长了脖子,仰望着这座不是很高的海边栈桥,对苏少杰说道:“少杰,你不是心里老是想着你们青岛的栈桥吗?你看,这座栈桥和你们的青岛栈桥比起来,哪座更漂亮?”

“啊哈!”苏少杰笑了笑,他抬头望着头顶上的栈桥,“当然是我们的青岛栈桥漂亮了,那可是我们青岛的标志啊!”

“可以理解,呵呵!”叶怡彤笑着说道,“人嘛,都喜欢自己的家乡,家乡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可以理解!”

“什么意思,你啊?”苏少杰认真地说道,“这两者没有可比性嘛!我们的栈桥比这个栈桥可长多了,也比它漂亮多了,我们的栈桥长440米,像一条长龙一样,横卧于碧海银波之上,栈桥入海端的那座回澜阁,更是气派非凡,真叫个金瓦朱壁,盔顶飞檐啊,涨潮时你走在栈桥上,看吧!只见层层巨浪澎湃涌来,拍打着堤坝,那浪花,就像是被击碎的白玉一样,四处飞溅,嘿!那感觉,用语言是无法形容的耶!”

“看把你美得!哈哈!”叶怡彤笑着走上前,她挽住苏少杰的胳膊,“那咱们可说好了啊,少杰,等我们回到祖国,我就去你们青岛找你,咱们就去体验你说的那种感觉吧!”

“那就,等我娶了你再说吧!”苏少杰用手搂住了她的腰,“到时候啊,我领着我媳妇逛栈桥,那就更美了!”说着,他弯下腰,用双臂紧紧地抱住怡彤,去吻她的双唇。

“嗨!嗨!有人,有人看见呐!”叶怡彤赶紧躲闪着。

“你怕什么啊?”看到叶怡彤那窘涩的样子,苏少杰笑了,他指着沙滩上那些各样肤色的游客们,“你看,你看,这里谁会去在意我们啊?”

“你看看这地方,就咱们两个中国人呐!”叶怡彤红着脸,低声说道,“注意点国际影响好不好?”

“国际影响?哈哈!”苏少杰被逗笑了,“这是在哪里啊?这可是在国外啊!哦,对了,就是在国内又怎么样呢?以前啊,就数咱们中国人讲规矩,可现在呢,就数咱们中国人开放,连西方人都望尘莫及啊!”

“好了,别说了,咱们上去看看吧!”叶怡彤把话岔开了,她上前一把拉着苏少杰的手,拽着他朝着岸边走去,那里是栈桥的入口。

他们踏着红色的沙滩,走上了海岸边,他们从入口处走上了栈桥,他们沿着栈桥通道,走进了栈桥入海端的那座六角形的大海星楼阁,走进了大海星楼阁,苏少杰这才发现,原来这座餐厅分为水上和水下两部分的。

他们首先走进的是水上餐厅,在这个大海星楼阁的下面,也就是水上餐厅的里面,完全是仿照一艘船来装饰的,在这座楼阁中,犹如一艘船的甲板,甲板上有躺椅,有吊床,还有一个好像是娱乐会所的空间,苏少杰观察了一下,估计这层甲板上能容纳下八、九十个人,地儿够大的。

“哇塞!很不错的地方啊!”苏少杰低声对叶怡彤说道,“这里面还像在船上一样啊,我怎么觉得有航行在海上一般的感觉啊!”

“人家这是特色餐厅,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嘛!”叶怡彤也低声说,因为现在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餐厅里面已经有了不少的客人了。

看到他们两位中国年轻人走进来,几个热情的欧洲旅客和他们打起了招呼,他们俩也有礼貌地向人家点着头。

苏少杰拉着叶怡彤的手,说道:“走,咱们到下面那一层去看看看。”

他们沿着旋转通道朝着水下餐厅部分走去,他们走到了海平面之下,苏少杰估计这里应该是在海平面下面6米的深处,走着走着,他们眼前的世界豁然开朗!眼前的一切告诉他们,他们已经来到了海底世界,因为他们看到了非常壮观而又震撼的一幕:围绕着餐厅的周边,有好几十扇形状不一的玻璃窗,苏少杰数了数,一共是62扇窗户,他发现,透过这一扇扇的窗户,可以观赏到360度视野角度的海底景象,哇塞!也就是说,这每一扇的窗户外面,展现的就是红海海岸边的海底世界!

“太棒了!太美了!”叶怡彤压低声音,对苏少杰说道,“简直是太棒了!太富有诗意了!真真的海底世界哟!”显然,她被眼前的美丽海底景观给震住了。

同样,苏少杰也被震住了,甚至可以说,他陶醉了,尽管他来自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也尽管他对海底世界并不陌生,但是身处这样一处超视觉感受的意境里,他此时的感觉好像是走进了海底王宫一般,他脚下的地板是用海沙做的,此时的苏少杰,感觉自己就好像是走在海底世界一样,太棒了的感觉!

“真好像是走进了童话世界啊!”叶怡彤激动地一个劲地摇晃苏少杰的胳膊,“你看!你看!你看天花板上面的图案!”

苏少杰抬头望去,头顶上的天花板上装饰的是布满了章鱼吸盘形状的装饰,那叫一个形象逼真!咦,还有!那些吊灯,都是些海葵造型,逼真极了!看!还有那落地灯,是珊瑚珊瑚造型的,那些海葵灯,还有那些珊瑚落地灯,正在发出幽幽的光束,散发到了这里的每一处角落。

“少杰,你看,你看那些柱子!那是什么造型的啊?”

苏少杰顺着她的手指方向望去,只见几根大海参造型的梁柱,贯通直插入海床,显然,这是为了起到牢固地基的作用。

“那是海参,海参没吃过吗?”苏少杰笑着说道。

“吃过海参啊!”叶怡彤上上下下仔细打量着这些海参造型的柱子,说道,“可是,海参不是这个样子啊!”

“造型嘛,又不是真海参。”苏少杰笑着说道,“你没看这里的所有装饰物都是海底生物造型?人家就是制造这样的一个氛围,海底世界嘛!”

苏少杰他们走进的这家红海之星水下餐厅非常有名,可以说是闻名于世,它被誉为以色列唯一的不夜城,这与以色列的国情有关,因为以色列自建国以来,一直就没有远离战争,因为它周边的阿拉伯国家都与它为敌,阿拉伯人曾经发誓,一定要把犹太人都赶到地中海里面去。

作为以色列国土的一部分,尽管埃拉特在历史上很少直接遭遇战火,但是这里却也不时要忍受灯火管制之苦,因为阿拉伯人会追随着城市里的灯光,把炸弹扔到埃拉特这座海滨城市里来,但是,天生就很会做生意的犹太人也很会动脑子,他们在埃拉特的海边建起了这座身处海底的水下餐厅,因为这家酒店身处海底,阿拉伯人的“眼睛”看不到,所以人们也就不会受到灯火管制的困扰。

这家水下餐厅的生意很快就火了起来,生意也越来越好,以色列人很会生活,他们的夜生活一点儿也不亚于其他西方国家,在这家海底餐厅建起来之后,在灯火管制的情况下,晚上来这里吃饭的以色列人都是慕名而来的,不提前预约根本就排不上号,除了安息日和一些重要的节日之外,这家海底餐厅每天晚上的生意都很火爆。

后来,以色列富强起来了,国力和军力都强大起来了,同时呢,以色列人和周边的阿拉伯人之间的关系也没有那么恶化了,埃拉特这座城市也就不再实行灯火管制了,这里很快就成了一座旅游城市,这家水下餐厅不但没有关门,反而比以前更火了,这家水下餐厅就成为了埃拉特的一大标志性饭店,同时也算是埃拉特的一个标志性的景点了。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栈桥入海端的大海星楼阁周边的水域都会亮起柔和的光线,因为这里的水域状况良好,又加上以色列人从别处移植来了很多的珊瑚,把这里美化成了一座珊瑚礁乐园,所以也就吸引来了很多的海底生物,在这里觅食,在这里交配,在这里生活,这里由此也就成为了海洋生物的家园。

在如此优美的环境里,来这里就餐的人们好似落座在海洋世界里一样,他们可以一边进食,一边欣赏在自己身边游来游去的各种鱼儿和虾儿,人们可以在不惊扰水下生物的前提下,尽情体验茫茫夜色中迷人的海底世界里那般的宁静,还有那般的魅惑。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