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9

地中海岸 夜阑珊(97)

"如果要想深入地了解以色列这个国家的历史,那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叶怡彤拿起放在桌子下面的行李包,"少杰,时间不早了,咱们还得去我在网上预定的那家宾馆Corinne Hostel办住宿手续呢。"

"那好,咱别在这儿耽搁时间了,先安置好今晚的住宿再说吧。"苏少杰伸手接过了自己的包,他一边掏出钱包,一边向那个小犹太招手,"shalom!(在这里相当于英语的hello!)"

年轻帅气的小犹太跑了过来,苏少杰对他说道:"小伙子,埋单!"

小犹太把账单递给了他们,苏少杰对了对账单条子,然后从钱包里掏出几张谢克尔,递给站在身边的小伙子:"不用找零了,剩下的就是你的小费。"

"谢谢您,先生!"小犹太双手接过了谢克尔,转身走了。

俩人提起行李向外面走,小犹太已经站在了门口,很有礼貌地向他们道别:"小姐,先生,请慢走!"

苏少杰他们走出了这家水下小龙宫一般的水下餐厅,又一次踏上了埃拉特海滨那洁净如洗的细腻沙滩。

"少杰,来埃拉特之前,我在网上已经查询了这里的住宿情况,"走在了沙滩上,叶怡彤的左手插在了苏少杰的右臂弯里,身子则依偎在了他的身上,她一边走着,一边说道,"埃拉特一共有七十多家宾馆,我从中物色了一家,觉得价格还能接受,也没征得你的同意,我就预定上了。"

"行,你看着哪家合适,咱就住哪家,又不是来这里过日子,有个地方休息就行了。"苏少杰摸了摸她那满头的秀发,又拍了拍她的肩头,亲昵地把她往怀里搂了搂。

"我也想了,咱们不是有钱人,得量力而行,"叶怡彤昂起脸来,看着苏少杰,说道,"埃拉特的宾馆也是什么样的等级都有,星级的咱就不考虑了,只要是舒适一点的就行了,我对比了半天,觉得Corinne Hostel这家旅馆不管是从价格上,还是从硬件配套上,应该还是蛮实惠的。"

"人都说嘛:出来玩吧,有钱人那就旅游,咱没钱人,那叫流浪,哈哈!"苏少杰一边笑着,一天低下头,轻轻地亲吻了一下叶怡彤的脸颊,"你和我这没钱人跑到埃拉特来,只能算是流浪了,哈哈!"

"那我就跟着你流浪吧!"叶怡彤伸展开双臂,压低了声音,呼喊道,"埃拉特,我们来了!埃拉特,我们一起流浪来了!"

"嘿!流浪女,你找的这家旅馆的条件怎么样?”苏少杰拉起了叶怡彤的小手,笑着问道,。“可别为了便宜,真的去住什么流浪汉野旅馆啊。”

“看你说的,人家这里哪来的野旅馆啊!"叶怡彤抽出一只手来,用拳头捶了一下苏少杰的后背,又使劲搂住了他的腰,笑着说道,"埃拉特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这里的一切都很规范,你放心好啦!"

"那家旅馆离这里远吗?"苏少杰使劲抱了抱她,笑道,"可别跑出去大老远的,把我们給撂到荒郊沙漠里去啊,哈哈!"

因为凭一般的经验,苏少杰觉得价格便宜的旅馆一般都是在远离市中心的地方,有的甚至是跑到了很远的郊外,他怕这家旅馆也是在埃拉特的郊外。

"不远,一点儿也不远,从这里走着去大概也就是两里路,"叶怡彤一副蛮有把握的样子,她指着埃拉特小城的方向,"瞧,就在那个位置,那应该算是埃拉特的市中心位置吧。"

"哦!是吗?价格如何呢"苏少杰不经意地问了句。

"住一天,差不多50多美金,便宜吧?"叶怡彤回答道,"少杰,这可是这里很低的价格了,而且这还是网上预约的价格,你知道吗?少杰,在埃拉特这里,那些星级的宾馆可都是住一天要花好几百上千美元呢!"

"不贵,一点儿也不贵,"苏少杰一边说着,一边心里在想:这个价格还真的不算贵,就是在中国国内,在一些一线大城市,要想住一家像样的星级大酒店,那也下不来几百美金啊!

"其实还有更便宜的,我没有要。"叶怡彤又说了一句。

"什么?还有比这更便宜的啊?"苏少杰有些不相信。

"有啊!有20美金一天的,"叶怡彤笑了,解释道,"当然了,是一个人20美金,两个人是40美金,不过那是一种六人间的房间,条件倒是还可以,有空调、电冰箱、浴室、卫生间, 另外还有卫星电视。"

"哈哈!双人间的?"苏少杰笑了,样子怪诡异的。

"没办法啊!这家宾馆只有六人间的和双人间的这两种房间。"叶怡彤一扭头,注意到了苏少杰的表情,她用手指敲了敲他的鼻子,笑着说道,"你可别想歪了啊,我这是为了节省旅游成本,才选择了这样一家旅馆的啊!"

"我没说什么啊!我说什么了吗?"苏少杰故意苦笑着,扮出一副蒙受冤枉的表情,说道,"这不是我选的,是你选的啊!你到哪儿,我跟到哪儿就是了。"

"滑头!"叶怡彤无奈地摇了摇头,说道,"其实啊,双人间的和六人间的配置都差不多,也是空调、电冰箱、浴缸或淋浴、卫生间和卫星电视什么的,但是六人间的房间里面住的人多,很不方便,我想了想,穷家富路嘛!所以我就选了这种双人间的。"

"你选的好!咱就要这双人间的,"苏少杰抚摸着叶怡彤的秀发,温柔地说,"你想想,和几个不认识的人住在一起,多别扭啊!而且呢,你还不能和我住在一个房间,人家这六人房间里啊,总不能男女搭配的吧,你说对吧?"

叶怡彤点点头,她没有说话,她把身子贴近了苏少杰,紧紧抱住了他。他们站在了红海的海岸边,转身面对着大海,他们的身后,是华灯初上的美丽海城埃拉特,小城里那百姓万家的灯火,宛如闪闪烁烁的萤火虫一样,正在纷纷点亮,临海边那各家宾馆的灯光,犹如的万花筒一样,投射在了平静而又温和的红海水面上,也把苏少杰他们的身影包容在了里面。

他们静静凝望着那起伏着涟漪的红海水,默默享受着那咸滋滋的习习海风,那海风,一阵阵地飘洒过来,飘在了他们的脸上,洒在了他们的身上,他们仿佛来在了人间天堂般的伊甸园,尽管这里离着天堂还有好远、好远。

夜色,已经笼罩在了红海之滨埃拉特的身上,月亮,已经高挂在了边陲小城埃拉特的天空,他们欣赏着红海之滨埃拉特的美丽夜色,他们欣赏着边陲小城埃拉特的万籁俱寂,他们欣赏着亚喀巴湾红海之水的撩人旖旎,他们欣赏着于无声处万家灯火的迷离灯光。

"埃拉特的夜晚太美了!"叶怡彤合拢了双手,放在了自己的下颚,看那样子,她显然已经被眼前这梦幻般的红海夜色给陶醉了,"少杰,我真的是非常非常喜欢大海啊!来到以色列以后,最让我开心的就是,我每天都可以看到地中海,随时都可以去大海边玩。现在,我又来到了埃拉特,看到了红海,我真是太幸运了!"

"看来,你这一生要与大海结下不解之缘了。"苏少杰笑着说道。

"不解之缘?"叶怡彤歪着脑袋,一副可爱的样子,"你什么意思啊?"

"我是说你呀!说不准你又要找一个住在海边的婆家了。"苏少杰装出一副满脸正经的样子。

"你坏!"叶怡彤这才明白了苏少杰那句话的意思,"你怎么就知道我一定会嫁给你?"

"我没说是我啊!"苏少杰笑着,嘴里则狡辩着,"我是说,说不准你又要找一个住在海边的婆家了,再说了,你不是很喜欢大海吗?难道你不愿意找一个来自海边的男孩吗?"

"那我就找你吧,只要你敢娶我。"叶怡彤故意装出一副凶狠的样子。

"我啊,我也说不准,"苏少杰故意瞪大眼睛,两眼逼视着她,"不过呢,我倒是挺愿意找一个川妹子的,我就勉强收了你吧。"

"做你的美梦去吧,哈哈!"叶怡彤哈哈笑着,用手指点了一下苏少杰的鼻子,"我们川妹子可都是辣妹子啊,我们可是很挑剔的啊!"

"我不怕辣,我是大海的儿子,"苏少杰昂起头来,一副雄纠纠气昂昂的样子,"我有征服一切的雄心和胆魄!"

"那你就收了我吧,少杰,我愿意和你在一起。"看到苏少杰这般的表白,叶怡彤很受感动,她转过身,双臂紧紧地抱住了苏少杰,她把头伏在了他的肩上,说道,"少杰,遇到了你,我很幸福!能和你在一起,我很快乐!自从和你相识以后,在以色列的日日夜夜里,我的心一直都在你的身上,你是我心中的王子,是我生命中的真爱,少杰,我很爱你,你也一定要好好爱我啊!"

苏少杰把姑娘紧紧地拥在怀里,他把脸贴在了姑娘的脸上,动情地说:"我一定会好好爱你,我一定会好好珍惜你!"

苏少杰伸出手臂,把叶怡彤搂在了怀里,他们紧紧地抱在了一起,他们的唇紧紧地吻在了一起,在这内盖夫大沙漠的边陲小城,在这红海之滨的海滨沙滩,在这浪漫无限的美丽夜晚里,仿佛整个空气中都充满了浪漫的气息,依稀整个的视野中都充满了诗情的寓意。

月光是那样的清澈,海风是那样的清爽,多美的夜色啊!多美的小城啊!但见那朦胧的夜空苍穹上,月光正在顽强地穿越过厚重的大气层,挣脱开迷蒙的多云层,将它的光芒散落在了亚喀巴湾红海的水面上,散落在了小城埃拉特海滨的沙滩上,也散落在了两位中国年轻人的身上。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