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3

地中海岸 夜阑珊(92)

他们感觉自己好像走进了一座梦幻城堡一样,对里面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哇塞!这设计者简直是太有才了!在这座深入海底20英尺深的异度空间里,一切基本上都是仿照海洋生物的造型来进行设计的,瞧瞧!头顶上的那些海葵造型的吊灯;再瞧瞧,周边墙上的那些珊瑚造型的壁灯;那几根支撑着整个海底餐厅的海参造型的立柱;哦!还有,天花板上那些栩栩如生的章鱼,张牙舞爪的,看上去仿佛要坠落到地!  

他们被眼前的一切震撼了!这,不就是海底下那龙王的宫殿吗?这,不就是海洋世界里的乐园吗?啊哈!真是一种视觉感官的超级享受啊!苏少杰环顾着周边那排列有序的窗户,透过那最起码得有四英寸厚的玻璃,他清楚地看到了窗户外边那海底的世界,在他的眼前,遍布着一簇簇的珊瑚礁石,一条条、一群群的鱼儿虾儿,还有那叫不上名字的海洋低级生物们,它们就像走马灯一样,在珊瑚礁丛间飘来飘去,在苏少杰的眼前游来荡去。

在埃拉特这座扬名世界的红海之星水下餐厅里,既没有单间,也没有隔断,整个餐厅其实就是一个大通间,但是却分成了几个单元,因为从那些桌子和椅子的造型可以区分开来,而且,每一个单元都是由一些海草造型的铁栅栏给间隔了一下。

这个诺大的空间里,在这几个单元里,零零落落但却有序地摆满了几十张餐桌,还有好几百把椅子,大部分的餐桌和椅子看上去和普通桌子差不多,但是其中有些却很有独特风格,尤其是那些桌子腿,那造型是海带状的,海带造型的桌子腿弯弯曲曲,仿佛是飘荡在海水中的海带一样。

你看!少杰,那些椅子。叶怡彤拉着少杰的胳膊,指着他们身边的不远处。

蘑菇?还是水母?在他们的远处,一张张的饭桌前,摆放着一张张的座椅,那些椅子看上去形状犹如蘑菇一样,也好似水母一般,一个个地浮动在海面上,苏少杰心想,坐在那椅子上面,肯定会有一种在海面上漂浮的感觉。

怡彤,没想到这水下餐厅会如此的壮观啊!苏少杰由衷地感慨着。

少杰啊,亏你还是海边长大的人呢,叶怡彤打趣地说道,这一切对你来说,那应该是小菜一碟啊!

你说我们青岛啊,苏少杰认真地说,当然了,我们那里有海底世界,有水族馆,海产博物馆,也有极地海洋世界,但是像这样的海底餐厅,我们青岛还真的没有。

哦!叶怡彤有些遗憾地点了点头,按说呢,像你们青岛这样漂亮的海滨城市,应该有能够体现海洋风貌的特色饭店啊!

海洋特色的酒店啊?有是有,但是没有像水下餐厅这样的酒店,苏少杰一边欣赏着窗户外面海水中那些悠闲自在的海洋生物,一边解释道,我们的前海海滨也有一座很高档的海上皇宫,是五星级的酒店,是青岛十大标志性建筑之一,但是呢,这家酒店不是在海底下的,是建在海岸边上的。

那也行啊!坐在酒店里不是一样可以看大海吗?

看大海有什么稀罕的,苏少杰笑着说道,我家就住在海边上,在家里就可以看,其实,住在海边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夏天的时候家里很闷热也很潮湿,必须要开空调除湿的。

你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有多少人向往住在海边的生活啊!

我可不这么认为,住久了你就会知道了。苏少杰笑了笑,接着刚才的话题说道,说到海上皇宫啊,也不知怎么地,那里的生意一直不景气,开酒店的人换了一茬又一茬,没有人赚到钱的,大家都说自己在赔钱,那些人还说啊,是因为海上皇宫的风水不好,哈哈!

那些人还挺迷信啊?叶怡彤笑了,接着又问道,海边的风水还会不好吗?你们青岛的海滨不是闻名世界吗?而且,外国人不是把你们青岛誉为东方瑞士吗?

这是两码子事儿,苏少杰摇了摇头,我听说啊,风水先生认为那座海上皇宫的造型犯了大忌,哈哈!说完,他笑了起来。

哈哈!越说越神了,还犯了大忌呢!叶怡彤显然被苏少杰的风水一说给逗乐了,什么造型啊?还能犯了大忌啊?

这么着吧,我大体上给你描述一下那座海上皇宫的造型,苏少杰用手比划着,那海上皇宫的外观看上去非常像戏剧片上梁山伯和祝英台化蝶时的那座坟墓,当然了,这不是我说的啊,大家都这么说。要不,有机会你坐飞机从青岛的上空往下看,据说啊,还真像耶!所以呢,从风水的角度上讲,在这样造型的地方做生意,不亏死才怪呢!

那么,你信吗?怡彤笑着问道。

我啊?我不信,可是我不信有什么用呢?苏少杰笑着说道,人家做生意的都信,现在大家都不愿意去接那个烂摊子,那海上皇宫至今还一直关着门呢。

等我有钱了,我去承包下来,我就不信这个邪!叶怡彤笑着说道。

所以啊,你就没有钱,苏少杰逗着她,所以啊,你也就别指望去那里开什么酒店了。

有钱我也不干这行当,叶怡彤笑着说,还是让有钱人,而且还能够破招的有钱人,让他们去做吧。

咱还是做咱没钱人的梦吧!苏少杰伸展了一下自己的臂膀,有钱人的日子也不一定好过啊!

 “嗨,少杰啊,从网上看,这家水下餐厅的生意很不错,上座率很高,叶怡彤指着散布在各个单元里的桌椅,我估计啊,这里面能容纳一百位客人吧?

差不多吧?苏少杰数了数,一共有一百零五个座位,作为一家餐厅,这就很不少了哇。咦!怡彤,肚子饿了没有?既然咱们来到这水下餐厅了,那咱就在这里吃饭吧。

在这里吃饭?叶怡彤摇了摇头,你有多少钱啊?这里面饭菜的价格好贵哟,咱吃不起啊!

别掉这个价了,苏少杰笑着说道,走,看看菜谱去,咱们量力而行,能填饱肚子就行了,咱又不是来这里高消费的。

那,咱真的在这里吃?叶怡彤不舍得在这样的地方花钱,因为女孩子们在吃饭方面往往不愿花太多的钱。

就在这里吃吧,到别处都得花钱,也不一定少花钱呐!苏少杰一边说着,一边向酒店柜台那里招了招手。

跑过来一位年轻的小伙子,长得白白净净的,长相也很帅气,头戴一顶犹太人的小线帽,标准的小犹太,他一边快步走着,一边问道:先生,请问你们要点什么菜?

小伙子走得太快,那顶小帽子差点儿从他的头顶上掉了下来,他赶紧用手扶了扶,把小线帽扣在了脑袋上,又把手中拿着的一份菜谱递给了苏少杰,他那一连串眼快手急的动作,看上去很有些滑稽,叶怡彤差点儿笑了出来。

怡彤,你来点。苏少杰一副绅士风度,把菜谱递给了她。

行了,你看着点吧。叶怡彤没有接菜谱,你就照着便宜的来吧,咱的钱不多,得节省着花。

我请客,不用你掏腰包。苏少杰笑着,打开了菜谱。

咱俩的钱是公用的,什么你的我的?叶怡彤凑在他的身边,看着菜谱,还是我来当你的参谋吧。

他们从中点了两个菜,苏少杰对那位年轻人说道,那好,我可点了啊!就这两个菜吧,请抓紧时间送上来啊。

价格不算贵啊,我还以为这里面的消费很高呢!叶怡彤笑着说道。

贵了咱也敢吃,咱不会吃霸王餐吗?苏少杰笑着说。

你想吃霸王餐啊,你不怕给人家送到警察局里啊!那我们可就出洋相了啊!

咱,中国人有钱啊!苏少杰拍了拍口袋,笑着说道,就算是吃了霸王餐也没事!送到警察局里也不要紧,咱在这里有熟人。

你在埃拉特有熟人?叶怡彤疑惑地问道,我怎么不知道啊?

我认识这里的警察局长。苏少杰逗着她说,他把自己在贝尔谢巴公交总站等她时,遇到贝尔谢巴警察局长迈克尔的事儿给她讲了,又把迈克尔的一位好友,也就是埃拉特警察局长沙夫利尔的事情也告诉给她了。

啊哈!这就是你认识的警察局长啊?叶怡彤听着乐了,她笑着说道,我可告诉你啊,少杰,人家犹太人办事可认真了啊,如果你犯了法,哪怕警察局长是你亲哥哥,他也会依法执法,把你给逮起来的。

我也就是这么一说,苏少杰笑道,我可不会去找人家警察办事的,更何况在埃拉特这里呢。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