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8

培养西红柿的日子

我八岁那年,爸爸就离开我们,我家连我有兄弟姐妹五人,年纪都还小。在这种情况下,妈妈就得担起全部的家庭责任,可想而知妈妈生活和精神的压力都很大。有困难的时候,她所能做的就是求神拜佛,后来变成家里每一件事都要通过她求神拜佛批准以后才可以去做,这就是我的童年生活。

我到以色列的时候是夏天,被分配到南部农场培养西红柿。因为西红柿种在温室里,夏天的时候,室外的气温已经够高了,温室的气温更高,特别是到中午的时候。我看见别的人都照样工作,但对刚来以色列的我来说,实在难以适应。但是因为来的时候欠了人家很多钱,虽然汗流浃背,不得不继续的干。

在我最软弱乏力、最艰辛的时候,有一天,有一位牧师来我们这里传道,说:“信耶稣罪可以得到赦免,与賜你生命的神和好。你永远不必再担心生命的无常和不可捉摸,因为你无论在哪里。耶稣都会与你同在。”牧师还给了我圣经,和别的属灵书刊杂志。这些书籍成了我工余的阅读资料,也给我的心带来了极大的安慰。经过一段时间看圣经、思考、参加教会,我决定接受耶稣做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

一段时间以后,我离开了那个西红柿农场。虽然那段日子很不容易过,但是我想,如果我的日子过得舒舒服服,也许会令我气高趾扬,我就不会那样谦卑的、专心的、带着受教的心,有时间来读圣经和追求属灵的事。我相信凡事都有上帝的美意。

我喜欢约翰福音四章23节。 耶穌說:“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祂,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祂。”
~ l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