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3

难得的同工营

期待已久的同工营在4月26日早上开始了。感谢神知道我们的需要,同工之间须要更多的沟通。如果每次开完会就急着回家或做别的事,却没有时间话话家常,了解彼此的情况,就好像少了什么。

神为我们预备了简牧师,预备了很好的时间和地点,很好的环境,以及临时的洗手间和水,平常是没有的。这一天也是逾越节的最后一天。每个参加的同工都分头预备了午餐:有的预备菜,有的预备饮料,有的预备饭,水饺,有的预备水果,有的预备沙拉,很丰富哦。

今天的天气很好,我们来到YAFO—ATIKA。这个地方很美,从山上可以看到波光粼粼、蓝蓝的地中海,也可以看到特拉维夫美丽的景观。在橄榄树下找到一处地方坐下之后,我们开始唱诗歌,唱完有简牧师分享信息,经文是< 马太福音10章1-10节,16-20节>

简牧师用圣经勉励我们说,耶稣当年整夜在山上祷告之后,挑选了十二个门徒,在升天之前把权柄赐给他们,并且留下最后的大使命给他们,就是把福音传到地的四级。他举了一个例子,提到戴德生是一个热心传福音的人,他顺服神的感动来到中国,效法当时中国人的穿着,留长辫子,穿中式长袍。为了多了解中国文化,他学中文,原因是他爱中国人,要把福音传给中国人。

简牧师说,今天耶稣也把这传福音,建立教会的重任托付了作为教会同工的我们。同工也要像以前许多的先贤一样,做一个愿意付代价的人,天天背起十字架,带着受苦的心志去传福音;不要做一个不冷不热的基督徒,要做个百分之百的神的工人,要从自己做起。

简牧师分享完后,我们唱了一些歌就吃午餐,玩游戏。下午简牧师把我们分成三组,可以边吃水果边讨论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你第一次踏进教会有什么感受?”同工们的感受虽然不完全一样,大致却很相同,都表示来到教会,感到很亲切,和外边不一样,好像回家一样。第二个问题是:“你的恩赐是什么?”在分享中大家都了解了:每个同工都有神所赐的,不同的恩赐。基督是头,同工们是肢体,每个同工当按着个人不同的恩赐,互相配搭,建立基督的身体。第三个问题是::“教会什么地方做得最好,什么地方做得最不好?”同工们各自表达不同的看见。盼望我们不是讲完了就完了,而是能够跟进,在好的方面加强,在不好的方面改善。

讨论结束后,黎师母做我们的导游,带我们去看YAFO景点。今天是我感觉非常开心的日子,如果能再有几次类似这样的同工营就更理想了。隔一段时间办一次同工营,能够使同工们增加彼此间的感情,也有更多时间讨论教会的需要,和商讨改进教会事工的途径。不知道其他的同工们是否也有同感?
~ c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