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6

一条蒙福的路

         温牧师(我)张牧师,摄于约旦河

2000年5月20日,我到了美丽的约旦河,我站在了约旦河边。透过那树枝树叶的间隙,依稀可见山中的雾气飘然而至,天顶上那玉石一样可爱的蔚蓝色的天空中,正飘游着朵朵洁白的云彩,朦胧的薄雾与洁白的云朵仿佛正在交融为一体,衬托得约旦河河水流域全然一幅美丽璀璨的立体画面。5月的以色列正在从春季走向夏天,美丽的约旦河谷已经充满了春天的盎然和夏天的激昂,幽静的约旦河已经完全是夏天的模样。我淌着清凉无比,沁人心脾的河水,慢慢走到了在河的中央等候我的张牧师和温牧师。有机会在约旦河接受洗礼,这是何等的福气,耶稣当年也曾在约旦河接受施洗约翰为他洗礼。

此时此刻,我正在接受洗礼。张牧师从北美来到以色列,在特拉维夫建立起了华人基督教会。中国的开放政策使得数以千万计的中国人走出了国门,特拉维夫也汇集了上万的有组织和无组织的中国人。在这个神的国度里,在神的感召下,数以千计的华人走进了张牧师主理的基督教会,在这里他们认识了主,获得了新的生命。每逢崇拜日和团契日,教会里都挤满了黄皮肤的中国人,特拉维夫教会成了中国人在以色列的家,我就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

温牧师是远道从加拿大来到圣地的牧师。以色列是基督教的发源地,所以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国的牧者和弟兄姐妹来到以色列,来到特拉维夫基督教会,温牧师就是其中的一位。洗礼仪式开始了,张牧师把右手托在我的后脑上,然后和温牧师一起把我轻轻地仰面放到约旦河的圣水里,就像当年施洗约翰为耶稣洗礼那样,我的整个人进入了约旦河水里。那一刻,我的整个身子已经沉入了约旦河水里,瞬间,我觉得仿佛天地间一切都变了,我感觉我已经不再是我自己了,我的身心受到了荡涤,脱胎换骨了一般。

这一幕已经离我有十年的时间了,但是却永远深深地刻印在我的脑海里面。后来,我离开了以色列,回到了祖国。几年后,张牧师夫妻二人也离开了以色列,他们去了另一个国家,在那里他们二人又创建了新的华人基督教会,在那里他们一待又是几年。我们从那以后就失去了联系。几年来,我一直在打听他们的消息,他们也一直在打听我的下落。去年的一天,他们走进了我的博客,尽管我用的是网名,但是他们确认这就是我。

我们终于又联系上了,原来,他们已经回到了北美。我们远隔万里,但是心心相依,因为我们在以色列所结下的那种友谊,是决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有所淡泊的。山河可移,友情永恒,这就是我和张牧师夫妇之间真挚友谊的写照。

2010年的5月10日,张牧师夫妇来到了我的家乡青岛,他们要见见我这个昔日的朋友,他们在以色列曾经带领的,众多归主受洗者中的一位。从谈话中得知,他们夫妻二人又要继续主给他们的托付,把福音传给更多在各地的华人。他们此次的目的地是另一个陌生的国家,找寻在那里的中国同胞们,向他们传递天国的好消息。

我去酒店拜访他们,我们又相聚了,当年帅气的张牧师已经不再年轻,双鬓显然已经生出了许多白发,我们拥抱着,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十年了,我们又见面 了,是神的安排,让我们再次相遇;是神的恩典,让我们相逢在十年后的五月天。岁月如梭,时光荏苒,我们在美丽的地中海海滨特拉维夫离别,又在美丽的黄海之滨青岛重逢,一切仿佛都在梦中。

张牧师夫妇已经离开了青岛,今天离别,何日再相见?我的心充满了不舍,也充满了惆怅。作为福音使者,张牧师和师母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庄稼的主,他们走的是一条蒙福的路,是一条听从耶和华神指引的路。他们的生命已经不再属于他们自己,也不再属于他们的儿子和女儿,他们的一切已经献给了普天下那些渴望新生命的华人,献给了今天的我,还有明天的你。

~ 海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