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7

重逢的盼望 

我亲爱的爸爸逝世已经一个月了。对爸爸有生之年的记忆,至今还一幕幕在我脑海里像电影一样浮现。我爸太爱我了,我也太爱我爸了;真的舍不得他走,可是事与愿违。

我爸是十年前因病得治信主的。当时他的左腿从小腿到大腿都失去了知觉,到过不少医院检查,最后检查的结果是:一切正常。检查过他的医生说:“你们家是不是有很多钱,让这位老人家治好了呢?”医生哪里知道,我家穷得都难以想象。一点也不夸张,是耶稣基督医好他的。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约6:35)耶稣能使我们的心灵得满足,他也是大能的医生;两千年前他怎样治病,今天他一样能治病。

我家住在安徽一个偏僻的小村庄,一家人起早贪黑辛苦工作,一年却挣不到几个钱。为了生活我读完初中一年就缀学回家务农,之后到外面打工。在我成家的第二年,我爸腿不能动,我妻子也生病了,而且还病得不轻。为了给爸和妻子看病,欠人三到四万块钱。这笔钱在那时候对我们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压得我一家人喘不过来 气。

我的姑祖母到我家传福音。开始时我不信,我想医生都没办法,信耶稣能行吗?不可能。可是再后来,就像常话所说的:“人的尽头就是神的开头”。教会的弟兄姐妹们在姑祖母带领下,来到我家为我们祷告。牧师叫我和他们一起祷告。我说:“我不行啊!”牧师说你只要说:“主啊,我们全家都是罪人,救你来救救我们吧!感谢赞美你。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起先我还存着疑惑的心。看到牧师带领弟兄姐妹都一一跪在地上祷告,碍于情面,我也跪在地上开始祷告,恳求天上的父,求他伸出大能的手来,医治我爸和我妻子。

神迹就在这时出现了。已经病倒多时的妻子奇迹般的站起来说:“老三我饿了,我要吃饭。”接着竟连续吃了两碗饭。我看她吃饭吃得那么香,心里难受,说:“孩子的妈,对不起,是我太顽固了。”我激动得流下了感恩的泪,感谢神垂听我们的祷告,神奇的医治使我妻子从病中得痊愈。

送走了牧师和教会的弟兄姐妹们,安顿好妻子休息,走到外面,使我更惊呆的是,我爸竟然骑着自行车在打谷场,面带笑容在那里兜风。我急忙跑过去问:“爸爸您行吗?”他说:“儿子你看,我全好了,没有事了。”亲眼看到这两位至亲的人,因着祷告从病中得医治的事实,能叫我不信主吗?我还敢做个三心两意的基督徒吗?

爸爸去世前一两个月,我给他打电话,他每次都是叮嘱我要常常祷告,凡事谢恩,一定要有信心,不要被外面的世界所占有。爸爸离世回天父家的时候,家人没告诉我们,怕我哥俩在以色列难过。但我心里有感应,觉得不平安,祷告没力量。我往家里打电话。妈妈说:“你是三子吗?你爸刚吃过药睡了,别打扰他。”说完就把电话挂了。忑忐不安的我,打电话给妻子。她说:“这时候是半夜三点多,我很累,明天再讲电话好吗?”我紧接着给三叔打电话。三叔告诉我,爸已经去世,已经入土三天了。我听了以后,一下子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痛哭了一场。

我为他老人家唱了一首歌《送给你远方的亲人》:“我多想见到您哟,远方的亲人。多想见到您可亲的脸庞,听到您说话的声音。……”嫂子告诉我,爸爸去世前,家人围着他,问他有什么事要 交代我们。他不说话,一手按在心上,一手指着天上。我们都明白他的心,意思是我心里有平安,我想回天家。虽然他得的是肺癌,但死的时候一点也不痛苦。儿子告诉我说:“爸爸,爷爷去世时就和睡觉一样。”我相信将来有一天,我会和我爸,我亲爱的爸爸,在天上重逢。

哈利路亚,感谢神,在耶稣里我们可以有这样的盼望。
~ c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