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

我爱我主教会

生活在充满竞争、弱肉强食的社会,我一直感觉压力很大。世风日下,人与人之间坑蒙拐骗,尔虞我咋,真可谓世态炎凉。加上我比较瘦弱,所以总是忧愁烦恼,没有平安喜乐。

我常盼望真有一位神,能主持人世间的一切公道和正义,怜悯贫穷、关爱疾病,让人们有爱的温暖,没有麻木不仁的悲凉。放眼世界,多少人活在自私贪婪中。我时常感到迷茫和困惑,希望有一位大有能力的神作我的主,我可以把我的一切交付与祂,然后坦然地过生活。

我是来到以色列以后,二零零七年信主的。记得有一次,在一个老乡聚餐中,因不善奉承,受人冷落,不胜唏嘘感叹。听说教会里弟兄姐妹和睦友爱,就想去看一看。到了教会,一踏进门,迎面而来的是一声声的欢迎,一张张的笑脸。他们和我原来都不认识,却那样热情地向我打招呼,和我攀谈。我能感觉到,他们那从心底里流露出来的真诚和关爱。

我后来才明白,他们之所以这样,原因是他们是一群基督徒。他们蒙受了主的爱,所以他们能以主的爱接待人,甚至是个陌生人,他们愿意别人也能像他们一样认识他们所信的主。反观我自己,我知道我自己自私狭隘,不能宽容别人,和他们比起来真有天渊之别。自此我成了教会的常客。常客这个名词不恰当,渐渐的,我成了教会的一分子,教会成了我属灵的家。再后,我信了主受了洗。信主之后的我,学会把自己的忧愁烦恼交托给主,不再悲观厌世。取而代之,是我渴想的平安喜乐。

现在别人对我说好说歹,我也不在意了,我生活的中心是耶稣基督。世界上不少的人,生活在不健康、败坏的生活中,我们要回避这些事,不要效法他们。贫穷缺乏的人,我们要帮助他们。凡事不要只想到自己,要爱人如己。耶稣为我们舍了自己,我们要学习过一个背起十字架,舍己跟从主的生活。
~ xx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