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9

一个小时的路

我来以色列一年多了。还没有完全信主的时候,我生了一场病,因着这场病,我认识了神,经历了祂的医治。信主以后的这一年来,我没有停止过到教会学习神的话语,感谢神给我恩赐来背诵祂的话语。

去年年头以色列战争的时候,我还能够有喜乐。我知道这种喜乐是从神而来的,因为这喜乐是恒久的,不是短暂的。在我遇见心灵战争的时候,神的话语使我的心坚固安稳。

在我每日的工作和生活中,只有我一个中国人,身边都是以色列人和阿拉伯人,在工地的环境也不太好,但我并不感到孤单,因为神与我同在。每次晚上我唱诗赞美神的时候,虽然我看不见祂,但我能感到祂就在我身边,我就能从心里发出赞美的歌唱。当我越发赞美神的时候,我就越发感到祂就在我左右。我相信神既然把我安置在这个地方,祂的恩典一定够我用。所以不管环境多么困难,我都没有埋怨,只有感谢,神是信实的,祂能保守我不因恶劣的环境而跌倒。

曾经试过在一个月里面换了三个工地。每次换工地的时候,我没有祷告要挣很多的钱,我所祷告的是求神让我有车到教会。感谢神每次都垂听我的祷告。我到以色列没有挣到很多的钱,我到以色列最大的祝福是认识主耶稣,有机会学习事奉神。有机会事奉神是神给我的福分和恩典,事奉神的时候我心里就有喜乐。

有一次在一个工地,我需要走四十分钟的路才能搭到车。感谢神,有半年之久,安排我可以免费坐黎牧师的车,不必走路。搬到另一个工地后,有一次圣诞节的时候,我有办法到教会;但随后又发愁,不知道有没有办法回工地。心里正在作难的时候,想起背诵过的一节经文:「应当一无挂虑」,神让「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感谢神安排有人告诉我怎样搭车,除了搭车,还要再走一个多小时的路,我才回到家。
  
希伯来书十二章二节给我很大的帮助;「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祂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耶稣为我们被钉在十字架上,祂因为看见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我仰望神的时候,觉得这一小时的路反而成了神给我特别的恩典,因为在这一个小时里,我一边走路,一边在心里与神交通;甚至到家的时候,我对自己说:“这么快就走到家了?”与神交通的时候,心里只有喜乐。

我没有因为路途遥远而害怕到教会来敬拜事奉神,我深深体会神是值得我敬拜和事奉的神。既然如此,走这一个小时的路算什么?我觉得这一个小时的路是神给我的锻炼。我心里有这样一个想法:如果一个小时的路都觉得麻烦,说什么以后不怕困难,为主传福音呢?

因着亲近神,神赐给我祂的话语和智慧,让我在生活中遇见困难试探的时候,靠着祂的帮助安然度过。我看见别的弟兄姐妹为主作见证,我也很想作见证,我希望我的见证可以帮助弟兄姐妹,无论在怎样的情况下,只要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祂必定为我们预备,必定能带我们走过。
~ dq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