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7

蒙恩的人

从古至今,中国人常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顾名思义就是说,一个人成功不仅靠勤奋,也取决于上帝的帮助,由此可见中国人有天(神)的观念。可惜我和大多数人一样,不相信有神。我不信神的原因有三:

一:看不见、听不见、摸不着。二:从小受无神论教育。三:人把木头泥土加工,制作成偶像,当作“神”来膜拜,我认为纯属迷信。因为不信神,自然凡事都不会求告他。成年后,认为只要孝敬父母,赚钱养家,不犯法,就算尽了做人的本分了。至于死后怎样没考虑过,大不了就像一般人所说的,人死如灯灭,一了百了。

今年初我认识一位工友,我从心里欣赏他、尊敬他。他性情温柔、心地善良,有爱心、有喜乐。后来我才知道他是一位基督徒。他送了两本书给我。一本是“圣经”,一本是“认识真理”。我很感谢他送我这两本书,让我有机会思想有关信仰的事。

四月份蔡牧师和特拉维夫教会福音小组到我的驻地布道。我心里想:我需要认识我朋友所信的这位耶稣,需要耶稣作我的救赎主。在蔡牧师的引领下我做了决志祷告,成了蒙恩的人。在工地弟兄的陪伴下,我第一次到特拉维夫教会去的时候,受到众弟兄姐妹热情的欢迎,使我感受到教会不止有神的爱,也有人的爱。从那以后,我每周都期盼到教会,在神的大家庭中感谢赞美我的神,在崇拜和查经班里学习神的话语,在教会中和弟兄姐妹交往。不知不觉 ,我的属灵生命一天天地成长。

信主以后,在生活中经验许多神的看顾、保守和恩典,心里有平安和喜乐。我喜欢的经文有:『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耶稣基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人在顺心的时候,感谢赞美神不难;在遇见困难挫折时,一样要仰望神,相信他会带领帮助。另外两节经文是:『因为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路18:27)『你们祷告,无论求什么,只要信,就必得着。』(太21:22)圣经里有许多美好的应许,当我失业忧愁时,我祷告神,神垂听我的祷告。当我有多年疾病需要医治时,我祷告神,他就医治我,使我痊愈。

重生得救,受洗成为神的儿女以后,圣灵住在我心里,感动我、教导我,我的人生观发生了转变。过去是以“自我”为中心,如今耶稣基督成了我生命和生活的中心。我不再属于自己,不再为自己而活。我所追求的,是如何在所作的事上讨他的喜悦。我愿意顺服和遵行他在我身上的旨意,一生依靠他、跟随他,颂赞他、荣耀他,事奉他。

求主继续带领我今后的日子,求圣灵帮助我更认识主,使我不至于后退,不至于跌到。坚固我的信心,加添我的力量,使我也能作个为主作美好见证的基督徒。
~ yj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