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不会太晚!

在我小的时候,家人就都信了主,我在一个基督化的家庭中长大。小时候妈妈带我们一起祷告,记得很多时候,妈妈祷告完了,我们也睡着了。上了初中,老师说人是猿猴变的,世界上很多不能解释的事,就称之为“自然”。在这样的环境中,我开始觉得信主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事。

初中毕业时,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怎样,脑子里东想西想,对未来有许多梦想。那时的我觉得读书没多大用处,认为靠着自己双手,一定可以做很多事情。毕业以后开始找工作,才知道我的想法过于天真。我以为只要勤劳的去付出,就可以得到我所想要的,结果情况并非如是。我觉得现实很残酷,于是灰心迷失,学会了喝酒、赌博,生活变得一团糟。妈妈跪下为我祷告,也叫我要在神面前认罪悔改。

有一次,我办到了去香港的签证,在那里逗留了一个月。那时我有一个亲戚在香港已经好几年了。他叫我要祷告,因为我没有身份。他叫我每天如此简单祷告:“神啊,保守我今天工作有平安,出入不要遇见警察。”我真的这样每天祷告。

那一个月是我最开心的日子。平时一个月我最多只能赚到两三千,那个月底,我赚了一万多块钱,我好像看见了自己美好的未来。当我富足的时候,我把神忘了。第二次我再到香港工作,这一次我遇见了警察。当天有五个警察一起追我,我拼命的跑,最后只剩下一个警察对我穷追不舍,他跟我一样的高度,一样年轻。当我被按倒的那一刻,我才想起神,求神救我。这时仿佛有声音对我说;“你现在喊我太晚了”。被捕让我很伤心,好像从高峰掉到谷底一样。我很喜欢香港,这是一个非常繁华的大城市,夜景特别迷人,如今的我却被判刑,被关在一个叫人难受的牢房里。

由于常被人批评责难,我很希望能得到别人的肯定,总想要是中了彩票,赌博赢了大钱就好了,别人就会对我另眼相看了。周末的时候,有牧师到我们那里传福音,我没兴趣听,因为觉得神没有帮我。在里面二十几天以后,我偶然拿起教会留下的圣经看,这一次,我感到圣经的话就像针对我说的一般,真是太真实、太宝贵、太有智慧了。比方:“不义之财毫无益处;惟有公义能救人脱离死亡。”(箴10:2)“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诗90:10)

没想到我属灵的心窍就这样打开了。我读经又祷告,祷告又读经,顿时心里就喜乐起来了。原本我以为在香港这么好的赚大钱的机会,这样就失去了,真是太可惜,我的人生似乎就这样完了;但在牢房的这段时间里,我找到了人生的目标。我明白了,人的一生满了劳苦愁烦,金钱不是一切,认识主才是人生最大的祝福。

刑期满了以后,我对妈妈说:“神真是太奇妙了。”妈妈听了很高兴,因为她常为我祷告。但是过不了多久,受不了朋友的诱惑,我又再卷入从前的生活方式中,跳舞,喝酒,去迪吧,懒得读经祷告。

有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对信仰不冷不热的态度。结婚之前,我到亲友家发请帖,最后发到姐姐家。从姐姐那里回家的时候,因为是冬天,天气很冷,天也黑了,我想快点回家,所以摩托车开得很快。当时身前的挡风玻璃很模糊,加上不知怎么,车头灯开的不是大灯,是小灯。没想到有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在我前头行,他的自行车后面没有灯,等到我靠近他近一米左右的时候,我才看见他。那时我知道不妙,心中立时急喊:“主啊,救我。”说时迟,那时快,我闪避不及,撞了上去。

我整个人飞了出去,头盔碎了,头砸在马路上,挡风玻璃把我的脸从耳际到唇边划伤了。起来的时候,我跪在那里,心在颤抖。我知道没有人能帮我,只有主能。那一刻,过去的日子飞快地在我脑中浮现。我想起过去,自己总是每逢遇见危急的时候才想起主,才来呼求主,真是不应该。我流着泪,心里无限懊悔,深知自己是个罪人。我怎么办?撞了人要赔,何况我就要结婚了。神真是奇妙的神,祷告之后,我看见被撞的那人向我走来,他没事!我当时两颗门牙都撞断了,被撞的人居然没事!这怎么可能?我只能说,是神特别怜悯我,向我施恩。

这事以后,我不敢再远离主了。我从前把眼目和生活的重心放在追求世界的财物上,但主提醒我,管教我,叫我不至于在离开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跪在地上的那一刻,我心里还有一件事放不下:遇见这么严重的教训才来寻求主,这一次会不会太晚了?

渐渐的,我明白了。不会太晚。我明白了神就像一位慈爱的父亲,等着我回头,等我回到祂的身边。祂没有因为我的不配丢弃我,祂是那么慈爱和荣美。过去我错了,对真理一知半解,就怀疑神、抵挡神,得意的时候就忘记了神,不知道主恩的美善,不知道神儿女的本分就是事奉神。当我静下心来数算神恩典的时候,我禁不住发出赞叹和赞美。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愿意跟随主,把生命的主权交给祂。神是满有恩典的神,什么时候我们诚心回转归向祂,祂一定接纳我们。

不会太晚!
~ y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