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9

爷爷的信仰

我有幸出生在一个地地道道的基督教家庭,从小就受到爷爷的教导,知道信耶稣做善事是通往天堂的正道。所以我的家族没有一个会做迷信与亏心的事。我们的村子里有八十到九十户是基督徒的家庭。

小学时候我就经常听爷爷说耶稣与圣经的事,晚上的时候我们一家人一起读经和唱诗。有一天,爸爸和妈妈说爷爷只剩下几天了,我亲眼看到爷爷拿着茶杯还在祷告,然后慢慢地回到了天家。我们按着基督教的仪式行出殡礼,大家都没有哭,没有喊,因为知道爷爷回到天家去了。

初中毕业以后因故不能上高中,对我的打击很大。失去了爷爷灵性上的帮助,加上失学之痛,感觉自己霎时像羊羔失去牧者一样,伤心和彷徨。

为了生活离开家四处飘流打工,经过很多不顺心的事。六年中我只回过两次家,第一次回家三天,第二次回家五天。直到回家结婚,得到父母和伯父伯母们的劝勉,我重新回到主的面前。我结婚的第三天,就领妻子到教会去信主。我们现在有两个孩子,也都上教会。

家乡有人来以色列,我也报名来以色列。没想到在这里神还为我们这群辛苦打工的同胞预备了教会。参加教会的聚会和事奉,让我有回到家的感觉。我也在以色列受了洗。感谢赞美主,爷爷的信仰如今也成了我的信仰。
~ z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